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索尔维的新型 Omnix HPPA 长玻纤牌号面世
Bert 2021-05-19

全球领先的高性能材料供应商索尔维推出 Omnix® LF-4050 和Omnix® LF-4060 牌号进一步丰富了特种聚合物的产品组合。Omnix® LF-4050 和 Omnix® LF-4060 这两种高性能聚酰胺(HPPA)分别含有 50%和 60%的长玻璃纤维。这些材料特别对于永久性承载或普遍为金属的工况下的应用理想。

Omnix® HPPA 用于 PA66 的耐高温和耐水解稳定性有局限的应用中。新的 Omnix® LF 牌号同样克服了这些局限,成为索尔维高性能聚酰胺现有产品库的重要补充。

对于永久性承载或多种运作环境下的金属部件,Omnix® LF-4050 和 Omnix® LF-4060 两种材料更具有 成本和性能优势,其中包括先进交通运输、汽车、家电、运动和休闲、机械和工业制造等多种应用领域。新的 Omnix® LF 牌号有本色和黑色可供,已面向全球市场销售

“金属替代已经进入了新的阶段。市场对性能超越优化短纤填充热塑性塑料性能局限,同时不牺牲设计自由度、加工效率和表面品质的塑料的需求在不断增加,” 索尔维特种聚合物事业部长纤维热塑性塑料全球业务开发经理 Eric Martin 博士解释,“ LFT 长玻纤技术回应了这些需求,并被作为金属压铸件和组件的可行替代。毫无疑问, LFT 技术加入我们索尔维聚合物产品库,进一步丰富了成熟的注塑成型材料轻量化的潜力。这一战略将有利于我们满足技术要求较高的部件,即在高温下保持刚度、冲击强度和耐疲劳/耐蠕变特性的部件应对防腐蚀、轻量化带来的挑战。 ”

LFT 技术以在成型部件中形成相互缠结的三维长纤维骨架为特征。这种特点使得产品能够将刚度、韧度和出色的尺寸稳定性以及抑制裂纹扩展等特性独特地结合在一起。

与常规增强型 Omnix® 产品的特性相比,Omnix® LF 牌号就延展性而言,其缺口和多轴向抗冲击强度高出 350%,同时材料的刚度不变。由于抗冲击改性剂的弹性特征会削弱材料的刚度,传统抗冲击改性共混材料是不可能获得这样的优势。

Omnix® LF 牌号在高温、高湿条件下还具有更好的性能保持特征。与常规玻纤填充 HPPA 相比,LFT 技术在 23°C (73°F)条件下,刚度提高了 10%-15%,在 120°C (248°F)时,这个比例达到 85%, 远远超出基质树脂的玻璃转化温度。

另外,Omnix® LF 牌号在高温高负荷条件下的抗蠕变特性显著优于短纤填充 HPPA 材料,展现了部件内部所形成的互相缠结的长纤维骨架的优势。“这些长期性能优势对开发各行各业所需的永久性负载部件所需的可靠的聚合物解决方案较为重要,” Eric Martin 博士说道,“有意思的是,新开发的两种等级材料的翘曲较低,并可用水式模温机成型。”

索尔维目前将 LFT 技术用于其它特种聚合物中,包括长纤维填充 Amodel® 聚肽酰胺树脂(PPA)、Ixef® 聚芳香酰胺 (PARA)和 Ryton® 聚苯硫醚(PPS),从而提供了独特的系列解决方案,不仅具有高附加价值的特性,同时依然可采用诸如注塑成型这样成本可行的加工技术。

与含有同样玻纤含量的短纤增强Omnix®的比较,性能增强用百分比表示。Omnix®长玻纤高性能聚酰胺(LF-HPPA)的抗冲击强度和刚度得到了明显增强,是金属替代应用的理想选择。

如果大家还想了解索尔维特种聚合物的其他产品,例如:高性能聚合物高性能塑料特种塑料等等,不妨去其官方网站哟!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