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安全生产 |哪些行业非防爆电机不可?
Bert 2022-05-19

如今,生产与人们的生活密不可分,身边的事物大多数来源于生产。但是,生产安全却也消无声息的伴随着我们。尤其是那些耳熟能详的行业:粮食、医药、石油、化工、冶金、造纸行业等。

这些行业的生产区域大多数存在易燃易爆的场所,运行时容易产生电火花。因此,在生产时需要用到非普通的动力设备:防爆电机。

在存在爆炸风险的区域:例如易燃气体环境、爆炸性粉尘环境等,生产系统和部件需要符合其所在国家相关法规的要求。所以,提供有效的防爆保护措施也是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

诺德在气体和粉尘防爆保护领域拥有多年的丰富经验,并专门针对这类领域推出了功率为0.12至200 kW的坚固耐用型防爆电机。除了防爆要求外,同时诺德防爆电机还符合防爆规定要求,如Ecodesign、EMC和RoHS指令等。

气体防爆电机和粉尘防爆电机

针对不同的生产环境,诺德提供了不同的防爆电机产品。

1.气体环境

气体环境包含以下几类防爆区域:

0区:由空气与易燃性气体、蒸汽、气溶胶混合物组成的爆炸性气体环境,连续出现或长时间存在的场所。

1区:在正常运行时,由空气与易燃性气体、蒸汽、气溶胶混合物组成的爆炸性气体环境,可能出现的场所。

2区:在正常运行时,由空气与易燃性气体、蒸汽、气溶胶混合物组成的爆炸性气体环境,不可能出现的场所。如果出现也是偶尔发生并且仅是短时间存在。

在拥有易燃气体的生产环境里,诺德为客户提供气体防爆电机

2.粉尘环境

粉尘环境包含以下几类防爆区域:

20区:以空气中可燃性粉尘云形式,持续、长期或频繁短时间地存在于爆炸性环境中的场所。

21区:正常运行时,很可能偶然地以空气中可燃性粉尘云形式存在于爆炸性环境中的场所。

22区:正常运行时,不太可能以空气中可燃性粉尘云形式存在于爆炸性环境中的场所,如果存在仅是短暂的。

在拥有爆炸性粉尘的生产环境里,诺德为客户提供粉尘防爆电机

诺德防爆电机优势

高兼容性:诺德的防爆电机可以在2D或3D粉尘环境(区域21和22)以及2G或3G类气体环境(区域1和2)中高效可靠运行。

优秀的产品质量:诺德与德国物理技术学会(PTB)和DEKRA考试认证公司(DEKRA EXAM GmbH)展开了紧密的合作,使得生产、检验和产品质量处于较高等级。诺德的2类电机都通过了型式试验认证。

丰富的产品经验:诺德拥有多年的气体和粉尘防爆经验,过去许多年来诺德所生产的防爆电机符合严格的防爆标准要求。

项目案例:专注客户服务

奥地利企业Arnreiter Mühle GmbH公司主要从事食品行业谷物和油籽加工,该企业工厂在生产时需要用到鼓风机、旋转式放电器、斗式提升机和其他输送设备。

由于谷物和种子需要被研磨成粉状,生产环境存在大量粉尘,急需配备整套的防爆系统,传统的电机设备无法在此类环境中使用,因此该企业工厂在生产之初代饱受困扰。

该企业工厂聘请瑞士技术专家实施研磨和加工系统升级改造项目,后者在各类机器设备中都配备了诺德(NORD)防爆驱动解决方案。改造完成后,工厂运营负载为1,400 kW,每天可研磨高达80吨的谷物,精加工高达20吨的谷物。不仅极大的提高了安全生产、降低风险,而且大幅度提高了生产效率,降低了成本,其成果显著。

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重要保障。诺德防爆电机致力于为每一个企业,提供更安全的生产环境,让安全生产永不止步

若您还想了解诺德更多的产品信息,可以通过诺德传动官网或诺德微信公众号进行了解哟!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