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冲泡奶粉最佳实践"

5月13日晚,宝宝降生了。耐心等待的我,觉得,这个或许是一个假期的开始,也是一分重任的开始。

开始,我认为陪产假这会很轻松。

首先是每天可能会睡不好,但还好我也睡得少,睡得晚,我认为这不算是问题。

其次是准备一些婴儿的物品,没有了,出去买。如果每天待在家里,或许也会觉得憋屈,出门给大人买点早点,去个超市转转,也挺好。

最后就是换尿布洗毛巾。有现成的尿不湿,有婴儿专用洗衣机,买了足够量的衣服,只需要一天一洗就行了。


但实际没有这么简单,突发情况总是应接不暇。

首先是宝宝由于有感染,要求额外住院治疗三天。每天跑医院的次数,远超我的想象。一个电话,就要从去公司的路上,改成了去医院。跑前跑后,没有空闲。

好在之后没几天就可以回家。但这也不是轻松的开始。

每天白天还好,换尿不湿、洗澡。晚上,那是绝对不能睡好的。可能是宝宝饿,夜里吃奶、换尿布的次数很多。每次爬起来,去卫生间关窗户,准备干湿纸巾,温水。弄好后,大人还要吸奶,之后就是热水消毒吸奶器。每天夜里,至少要1-3次。

我这才发现,每天夜里被叫醒几次,第二天状态根本不行。

第二天,去洗之前的衣物垫子,半天宝宝还好,能够及时关注,夜里就很难,经常会由于换的晚了,或者不小心,把大小便弄到衣服垫子上。当然,洗衣机有很大功劳。

之后,用消毒机去处理热水烫过的吸奶器,奶瓶。

还有,用大洗衣机,洗大人的衣服。

有时候总在想,有了这么多机器,终于可以在宝宝休息的时间,好好地上上网,学点东西了。

每当做到MAC前,就会听到小洗衣机洗完毕的声音,消毒机完成的声音,大洗衣机洗完毕的声音...以及宝宝哭喊要换尿不湿的声音。可以说,第一周,每次坐在MAC前的时间,不超过15分钟。这一周,MAC都没关闭,因为大部分时间都是盖上盖子,去做些什么。

第二周,真的好一些了。

我相信上面这句是实话。我可以晚上抽出时间,看看技术新闻了,看看微信群的内容了。还在一天上午,将写好的技术文章,断断续续的整理了下,发了出去。

适当的,给宝宝部分奶水换成了奶粉,这样睡得更长久。白天夜里,都更轻松了。

微信加入了一个逻辑思维分享群,终于可以查阅之前朋友们送出的文章了,感觉“得到”APP内容质量非常好,开始闲下来去听一点。说来惭愧,入群这几天,也没有和大家分享我阅读的内容。


既然标题是冲泡奶粉的最佳实践,那最后就用实践方法结束:

  1. 奶瓶刷洗干净,消毒。可以用开水烫5分钟,也可以消毒机处理;

  2. 准备白开水。要提前烧好水,晾好。因为奶粉成分怕热。

  3. 冲泡时候,看奶粉罐说明,一勺奶粉,配多少水。你的小孩,需要吃几勺。

  4. 按要求放入合适奶粉。

  5. 放入对应比例的白开水。

  6. 使用温奶器加热到体温。

  7. 喂奶,结束后刷奶瓶~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自营经营者信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