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我的南极之旅(8)——达摩角雪鞋徒步
杨秉勇 2019-05-30

        达摩角是在1903年到1905年一位叫夏洛特的探险家发现的,位于南纬64度49分。

        离海边不远的地方有两间小屋,红色的是阿根廷人早年修建的,现已经废弃。蓝色的是英国人建造的——达摩小屋,曾经在1975年到1993年之间用作停机坪操作中心,

现在作为探险家紧急供需之用,2009年时被确定为南极第83号历史遗迹,并对外开放。

        我在达摩角参加了3公里的雪鞋徒步,

雪鞋虽然不重,但走起来拖拖拉拉,很费力地登上一个小山丘。

登上山丘,会看到著名的洛克港(port lockroy),驻在那里的英国科考站开设了一个集礼品店、小博物馆于一身的的邮局,被称为世界最南端的邮局。

越过山丘,就像李宗盛唱的那首歌——“越过山丘”,遇见近60岁的我,拄着一根登山杖,在听南极吹来的风……

就让我随你去,逆着背影婆娑的人流,向着冰雪覆盖的山丘,挥挥衣袖……

就让我随你去,去到六十岁停下的渡口,等着被一条船接走……

        船没有接着走,下午继续参加摄影团,又回到达摩角,只是这次又赶上光线不好,阴云笼罩了。

领队这次也没有办法了,那就自己改变思路,利用环境拍点极简摄影吧。

利用大片雪景遮挡住乱石堆,只拍露出的企鹅,

把浑厚的山峰拍成水墨风格,

为大片的空白点缀一只飞鸟,

或是点缀上几个小人,

或是点缀上一座小屋,

云开的时候及时抓住那一缕天空,

徒步的人下山了,等待他们走成一定角度的斜线按下快门,

加上近景与远景呼应一下,

再用近景的一只企鹅对照一下,

摄影永无止境,摄影人永远在路上……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