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世界の終わり「The Colors」亞巡
Mai 2020-03-15

世界の終わり「The Colors」亞巡

2019年11月16日,上海站MBArena,5排42座

setlist

1.Death Disco
2.Witch
3.眠り姫
4.Monsoon Night
5.Goodbye
6.Food
7.illusion
8.Mr.Heartache
9.LOST
10.スターゲイザー
11.RAIN
12.蜜の月
13.MAGIC
14.スターライトパレード


15.Dragon Night
16.銀河街の悪夢
17.すべてが壊れた夜に

Repo竟然拖到20年03月12日才寫(笑。

此次獨自參戰,正好teamLab在上海開了,可以再逛一次。9月搶了預售卻沒想到遲遲沒過審也沒出票,不知是HK的情況還是歌單審核還是場地售票什麼原因,總之在前一周都完全沒開票(怒。

上海那時又有展會影響到物流,所以提前12號出發的我非常擔心收不到票,北京在後一天的都過審了,而且那時HK場前一天取消了,上海沒個消息就很怕也取消。票務也不能改簽收我只能在家等,導致雅殿的廣州個演沒能去,就讓我更加暴躁。

代購的手表燈也沒有儘早發貨,順豐也沒能趕上,所以只能拿個某團的腕燈去(反正國內沒場控,白光都一樣. . .

 

非常好運11號下午收到票後12就直接走人了,提前到上海逛了幾個展,計劃16上午逛中華宮看清明上河圖,然後下午梅奔。結果遇上世博源那邊有個什麼大型活動,臨時閉館....上海白天又熱得要死,我一個人也沒啥地方逛,對面世博源在搞活動又超級多人,有空調的店全是人,吃完東西又不好一直坐著不走,結果變成喝完這家喝下一家。

午後看到後援會已經有人在梅奔發放無料了,大概二時過去打個卡,在門口隨機勾搭了三妹子一起找地方耗,但梅奔除了星吧又啥都沒了,大熱天的好想吃冰!可是九龍執咗笠(苦笑。

硬是在星吧坐到五時前後,回世博源那邊找吃的,其實從早喝到晚真的一點都不餓,幸好去了德克士!吃著炸雞突然放世終的歌,當場差點哭出來,太棒了一下子有了真實感。

魔都很快入夜,六時多就華燈全亮哈哈,在門口廣場看了會音樂噴泉,好多黃牛湊過來,群裡提醒會有偷票搶票的,幸好有個妹子和我一起,她正好和我位置鄰近。

中國的演出基本都是在20時,就很煩啊,18時多好啊。去到門口已經排了很長隊伍,我們排到大馬路上了,雖然也不急著進去,這次我沒有很想要的goods,因為人多也覺得搶不到,事實上也是,搞了限售,據說一跑進去就沒了,前面掃貨太多所以馬上停了,把人都轟進場。過了半小時好像有開了但我懶得去排了,只有限定手環想要就不湊熱鬧,結果還是有點後悔啊。

 

雖然是arena5排很靠前了,但已經快到最邊緣的席位了,差不多到過道了。處在很尷尬的位置,夾在舞台和屏幕中間,看屏幕就看不到舞台效果,看舞台又很遠看那不清臉。這次舞台用了電視牆,沒有背屏,頂頭屏開場前放了後援會的視頻,但沒有聲音,arena完全看不到。開場前保安說不准站,結果一開始大家很自覺全體起立並靠近,太好了,起碼往中間靠近了兩三個人的位置。慧慧現場綠毛並沒有那麼熒光,還挺好看的,saori好看!任何時候都好看!可惜只能通過屏幕看到,我在上手區完全看不到她那邊。上海場慧慧沒有穿得糊哩花俏,甚至還穿了很好看的全黑。Nakajin沒戴墨鏡哈哈。

大家一出現在台上時,我就激動地大喊”お帰り”,我如願了。

一開始就是Death Disco,瞬間蹦起來了,沒有籠子,用了紅色光束代替,用這首開場太燃爆了。感嘆一下歌單能過審哈哈哈,不過世終的歌基本每首都很...不過審就沒得開了。接著Witch,有看到邪魅一笑我尖叫。蹦了兩首老人家我需要休息了,幸好接著是非常溫柔的眠り姫,能稍微休息一下,慧慧saori的互動只能看大屏幕了,啊好羨慕舞台右區的朋友們。
雖然之前有溫習千葉場,但完全沒記住setlist,所以每一首都是驚喜。Monsoon Night大家很默契地跳起來喊‘嗨’太高興了,感覺arena的氛圍還算可以的,不知看台如何。
慧慧去休息nakajin唱了Goodbye,這個安排又能讓老人家喘口氣了。笑 

因為我這個手燈電池還是原裝的,估計沒剩多少怕撐不住兩小時,擔心電量不夠,不需要應援的時候就關掉,但這個每次開關會隨機換色,就挺麻煩了,為什麼沒有場控啊為什麼沒有提前發貨啊,雖然現場有手持燈賣,但我不是很喜歡,而且要拿著太麻煩了。
接著色氣爆棚的Food,慧慧秀了舞技,中二氣場滿滿。好像有歌詞提示?記不得了,跟唱單詞部分開心了。
illusion重新編曲,真的悲了,原曲如果說是少年的感悟,那現在真的就是感受到慧慧的成長了,唱出了新的感悟和成熟感。我日語渣是聽不懂現場歌詞的,反正就是靠感覺,能感受多少是多少。
其實有沒有MC我完全記不得了,應該是有的,甚至可能說了中文,可是時間過這麼久,我怎麼可能還記得。

Mr.Heartache在我印象中是一首挺特別的歌,第一次聽的時候,就覺得慧慧又安慰鼓勵大家了。saori說羨慕他能那樣表達,或許我跟慧慧有相似的想法,在成長之後,不會再憎恨那段不好的日子,甚至不想忘掉,也感謝那些傷痛讓自己成長,所以才能不再介懷提起那段不太好的日子。所以聽這首歌時是那麼地讓人開心,即使是在描寫又遇到困境,即使不知會持續多久,但卻不再恐懼不再悲傷,能很開心地跳著拍著手。

LOST 是首可以輕輕和著並又很有節奏感的歌,想要DJ love啊,DR love我個人還是不太習慣,想跟著DJ love拍手。
スターゲイザー 觀星者的現場真的好贊,可能我位置真的太偏了,光束落到頭頂散完了不太能抓到,後面幾次我都跳起來抓,感覺太棒了,副歌時頂棚的效果也很美,很有星空宇宙的感覺,不知有多少人發現呢,看台可能看到,但arena如果專注台上就錯過了,幸好我有長時間固定景色時抬頭看的習慣,大屏幕沒有把即時的畫面傳送太可惜了。
接下來的RAIN蜜の月 都把氣氛放緩了,可以輕鬆地跟著節奏,屏幕上的大家都笑得很開心又可愛。
MAGIC 一出來突然感覺接近尾聲,雖然感覺才剛開始一會,好想揮毛巾可惜沒有。

Encore持續時間有點久,唱得我都喉嚨幹了。一開始沒多少人唱,幸好我們沒有過度害羞撐下來了,帶起來之後就好了,屏幕拍了燈光還挺好看的,希望下次能更多的手燈,這次可能代購壓力大吧,感覺手燈數量不是很多,而且不少人用的love燈,顏色過於顯眼,至於手機的閃光就更搶眼了,所以畫面看起來不太統一,還是羨慕日本場控啊。

唱到快有點不行了,感覺聲音有點下去,周圍有些人已經不唱了,成員終於再次上來,慣例接著大家的encore唱了スターライトパレード,也大合唱了,也聽到慧慧的“真棒”,我尖叫!

祈求著會有龍之夜還是銀河街,因為這兩首是我最重要的歌。

Dragon Night的鼓聲響起時我真的體會到嘉年華的感覺,“像朋友一樣一起歡唱一起跳”。啊啊啊我的入坑曲,在我每天都是黑暗的日子裡,這首歌是光,是拯救的開始。
當我在想快結束了,會不會有銀河街時,是慧慧的MC,大概說這次的主題是成長,所以這首本來沒安排的歌,覺得要加進來,差不多這個意思好像,我當時是聽得差不多明白,但記不住- - 和日巡的MC內容不太一樣,日巡是說創作時經歷的事,其實覺得Eden之前的MC關於他和nakajin的故事也是那時的事,也是很讓人感觸。

銀河街の悪夢之所以拯救了我,是當時我感受到寫出這首歌的人,他知道我們經歷的痛是怎樣,他知道我們有多努力,他告訴我該怎樣往前走,他會陪我們一起在黑暗中前行,他沒有無視我們的痛苦,他願意當我們的夥伴。

當時我還不知道他經歷過什麼,是後來才知道的,一開始還想,怎麼會有病友以外的人那麼明白。他很明白那些傷痛,如果沒有親身經歷過的話,有些事共情能力再好,也是做不到切身體會的,只有同樣經歷過的人,一聽就會明白。

對於當時表達障礙挺嚴重的我來說,沒法和人交流,病友也盡可能少去煩擾他們,是慧慧通過這首歌,隔著時空把信念傳遞給我。“堅強起來我的同伴”。

整首歌我靜靜地聽著,刺眼紛亂的燈光也無法讓我移開目光,唯有此刻,我想好好看著這個人,直視他,就像看著過去的自己。看著跪在地上仰天吶喊的他,聲音彷彿傳到了心裡,或許他不會知道一個被他拯救了的人,此時在不遠處看著他,懷著感謝的心情來看他。平時聽銀河街幾乎都會落淚,但那時我沒有哭,就那麼看著他,那個身影看起來依然帶著些許悲傷,很想給他一個擁抱。

中國場整首歌都在電視屏打了中文歌詞,真的很有心,可惜盤沒有收錄,反而收了rain,這首歌可以說新歌裡我真一般的(苦笑。

延續龍之夜的破壞之夜すべてが壊れた夜に,是一首很適合一起歡唱的歌。

最後慧慧在電腦上打出的“WHAT A BEAUTIFUL WORLD”投影在電視屏,然後留給我們一個中二的邪惡瞪眼表情,結束了這趟夢幻之旅。期待下次再見,期待再次把我們帶到不可思議的世界。

 

2020.03

推荐文章
评论(2)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