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再访伪皇宫
者子 2019-12-22

2019年11月29日

       今天突然想再去探访伪皇宫。一晃还是30多年前去过。坐地铁2号线换4号线,两元钱就到了。超过65周岁是免费参观的。

网上资料:

       伪满皇宫博物院位于长春市宽城区光复北路,是在伪满皇宫旧址上建立的宫廷遗址型博物馆,主要负责伪满皇宫旧址的保护、恢复、利用和文物资料的征集、保管、研究等,并深入挖掘这一宫廷遗址特殊的历史文化内涵,举办与之相适应的陈列展览,以揭露日本侵占中国东北、奴役残害东北人民以及伪满皇帝溥仪及其汉奸傀儡政权卖国求荣, 效忠日本侵略者的罪恶行径和当年被扭曲的宫廷生活,开展近现代史和爱国主义教育。

       伪满皇宫博物院先后完成了勤民楼、同德殿、怀远楼、缉熙楼、东御花园等主要建筑和设施的保护修复及内部复原,已形成了以东北沦陷史陈列馆为依托的东部警示教育区,以跑马场和民族文化展示场馆等为主要载体的西部休闲文化展示区,以同德殿、勤民楼等主要建筑为核心的中部皇家特色游览区和以古玩艺术品交流中心、皇宫御膳为依托的南部商贸服务区等4大功能区域。伪满皇宫博物院还有《从皇帝到公民--爱新觉罗·溥仪的一生》、《勿忘"九·一八"--日本侵略东北史实》等50余个基本陈列展览和原状陈列展览。

       2009年,伪满皇宫博物院被评为第四批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2013年,伪满皇宫博物院被评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2017年5月18日,伪满皇宫博物院被评为国家一级博物馆。

下图为同德殿

同德殿溥仪的居所,溥仪极少在此居住。

李玉琴卧室

勤民楼 溥仪办公场所

下图为勤民殿

怀远楼

溥仪的御用汽车

辑熙楼溥仪居住场所

二楼溥仪卧室

二楼婉容卧室

一楼谭玉玲居所

东御花园植秀轩

东御花园畅春轩

宫内府

      伪皇宫的每间房子里都有一段历史事件。限于篇幅,就不能一一介绍了。(完)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