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2020元旦南岳衡山(下)
阿晖 2020-01-05

从祝融峰跨年下来回到南天门财神殿帐篷点,已经多了几个帐篷,人也多了,我们各自回到自己的帐篷睡觉,这时哑妹过来帐篷找我(我们六个人其他的都是两夫妻,她也只有找我方便些),写字说要去洗手间,但路比较黑,想让我陪她过去,是哦,平时睡觉前都有去洗手间的习惯,今天可能喝水不够都忘记了,于是就同她一起下去,过去洗手间要下大概三层楼梯吧,真的很黑,很恐怖的地方,还好厕所有明亮灯光……

搞定后我们回到帐篷就各自睡觉了,我还专门打字说记得明天一早5点半出发,她回复,谢谢叔叔,你也早点休息,哈哈~~~

其实我是第一次露营,以前同学们去露营我刚好没有空,所以一直没有体验过,但这初体验有点不太好受,首先这里应该是衡山比较好的露营点,离山顶看日出的地方也不太远,山顶风太大太冷,所以这里是首选了,于是整个晚上不断的有看日出的游客租帐篷,最后到凌晨3点左右居然全部租完,那些新加入的还要搭帐篷还要说说话,旁边有一帮人不够帐篷住,就只给女生睡帐篷,两个男生在外面玩手机游戏,还有的不想花钱的就在旁边烤火聊天,反正啊那嘈杂声实在是让人无法入睡;然后就是太冷,又不舍得再发钱租军大衣,以为自己的羽绒服加羊毛衫再加羊毛保暖内衣就足够了,但忘记了一件事,就是这种简单的帐篷其实等于直接睡着地板上(充气帐篷应该好些),现在凌晨应该是零下四五度了,冰凉的地板吸取了我身上的好多热量,那种冷实在难受,有时受不了就做起来活动一下再躺下,最后5点我就受不了了,坐起来把在山脚买的早餐(面包牛奶)吃完,然后再自己下去洗手间洗漱,哇,那冷水冷到手都发麻发胀,就像打了麻醉一样什么感觉都没有了……


再回到上面,上海大妈夫妇和哑妹已经站在外面等了,看看时间才5点20分,还差80后夫妇了,我过去叫他们,他们居然还在睡觉,让我们先上去,他们随后再过去,于是我们就走过去观日台,早上的雾气很大,很舒服,如仙境一般,我们说尽情呼吸这的灵气仙气,路上也很多人往观日台走的,现在就热闹好多了,毕竟衡山的日出也比较出名的,走着走着上海夫妇不够力又掉队了,于是我就同哑妹一起走,单独本来是好事,但说不了话是有点不习惯,走路打字又不方便,所以我们就静静的走着,经过观景台,我打字说刚才老板说看日出观景台比较好,我们停下来等了一会,看大多数人还是往观日台走,并没有人进去观景台,于是我们还是过去观日台吧,我们这样拉拉扯扯的外人看见也有点不习惯,观日台其实也是在旁边,再走五分钟就到了,我就架好三脚架,哑妹说去旁边吃早餐,问要不要带点给我,我说我已经吃过了……

这时看到昨晚跨年的那几个大妈大叔又再拍录像,又是讲话又是唱歌跳舞,一下子又把整个观日台的气氛点燃了,这样的环境唱我和我的祖国,实在是太让人兴奋。

今天的浓雾实在太大,日出是无法看到了,但看到两个电视塔忽明忽暗的幻境也是让在场的人欢呼雀跃的

等不到日出,最后大家都各自散去,也找不到那两对夫妇了,我告诉哑妹我们就此道别吧,我再拍拍其他,你自己逛吧……虽然我们只相处了短暂的十个小时,但也算是相互照应吧,已经是很熟的状态吧,分开时的确有点不舍……

就这样我又恢复到一个人旅游状态,我随着人流又去到祝融峰,来这里的人几乎都是人手一盒香,都是来祈福的,还看见一个虔诚者一直从石阶跪拜上山……

我随意的逛逛,准备下山时,在祝融殿旁边最大风的地方,不时会出现云海,因为好多云雾遮挡,风又好大,云雾吹散了就能隐约看到云海。因为风很大,所以这里的云海很汹涌,变幻莫测,天马行空的感觉

看着太阳无法出来,也就不等了,云海如果没有太阳的配合还是不够美的,也只能这样了,知足常乐吧,下次有机会再过来欣赏吧,于是就下山,按照攻略写的先去会仙桥

如果没有看攻略,可能会忽然会仙桥的,因为大多数人都不会去那的,也许比较偏僻吧,又也许上来的人都只是过来祈福,就像莲花山差不多,上完香就下山,其他的景点都忽略的。如果是来旅游的,这个会仙桥也是一个不错的景点,值得看看。

一个人就没有什么故事了,只是欣赏与拍照吧,尽情享受大自然

过了会仙桥有点像神龟,四周常年云雾缭绕,真的如仙境一般,风非常大,夸张些小孩子都可以吹得动,而且会仙桥只是一块石板,虽然两边有护栏,这么大风吹着走独石桥过悬崖也是有点害怕的


这里还有一条山路,工作人员说这是上下山的路,但说得神神秘秘的,估计是一条免费通道吧,我就没空去验证了,对于我们驴友来说,就喜欢走免费通道,所以我现在去白云山都是不用钱的。

在神龟那吸收了一下仙气,享受云海,心情特别舒畅,真的好像吃了仙丹一样神采奕奕。

接下来要走回一段路才能过去高台寺,看看时间已经中午了,就在高台寺旁边的自由市场午饭,豆腐花最热卖,就试试吧,还有麻辣香干串,现在是无辣不欢。

吃完午饭就继续下山,也许是太累吧,又或者视觉疲劳,好像也没有什么特别想看了,正常下山应该是走三生塔那边就刚好把这个衡山的景点看完,但看看好像时间也比较紧而且真的有点累,也不想过去那边的山了,就原路返回吧,

就这样边看边拍边走下山,到了山脚公交车站已经傍晚16点半,小镇也没有什么好看的,就坐车回去衡山站,在火车站周边逛逛等火车……

1月2日凌晨五点半,在火车一觉醒来就已经回到熟悉的广州了。


附:

祝融峰是衡山最高峰,海拔1300.2米。南岳四绝:方广寺之深、藏经殿之秀,水帘洞之奇,最主要的还属祝融峰之高。关于祝融峰还有一段神话:传说祝融峰乃祝融游息之地。祝融是传说中的火神,保存了人类发现的火种。相传祝融氏是上古轩辕黄帝的大臣,人类发明钻木取火后却不会保存火种和不会用火,祝融氏由于跟火亲近,成了管火用火的能手。黄帝就任命他为管火的火正官。因为他熟悉南方的情况,黄帝又封他为司徒,主管南方事物。他住在衡山,死后又葬在衡山。为了纪念他对人们的重大贡献,将衡山的最高峰命名祝融峰。在古语中,“祝”是持久,“融”是光明,让他永远光明。祝融峰顶有祝融殿,原名老圣帝殿,明万历年间(1573—1620)始建为祠。现在的建筑是后来重新修建的,殿后岩石上装有石栏杆,北山风光尽收眼底。在祝融殿的西边,有望月台,月明之夜,皓月临空,银光四射,景色格外明丽。游人站在台上,欣赏月色,较在平地上别有一番景象。即使月亮西沉,这里也留有它的余辉。正如明代孙应鳌的诗所描绘的:“人间朗魄已落尽,此地清光犹未低。”幽妙的情景,可以想见了。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