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仙女座传说1
BLEACHING 2022-01-16

      

       序言

       传说,埃塞俄比亚公主安德罗美达拥有惊世的容颜,王后曾夸下海口公主可令海里的仙女赧颜。善妒的海宁芙们听闻此事恼怒不已,于是她们唆使海神为这座城邦降下灾祸,并宣称唯有公主献身海怪刻托斯,海神和海宁芙的怒火方得平息。但这个古老的传说,不过是某个以讹传讹后的版本,真实的故事早已不可考据。或许,命途多舛的安德罗美达根本不存在,有的只是一个着魔的公主,在美丽的外表下,内心饲养丑陋的海怪;又或许,那头沉寂百年的海怪某天觉醒,深感自己图有不朽的身躯,对人类短暂而绚烂的一生产生了兴趣。于是乎,梦里的海怪化身它镇守之地的公主;而现实里的公主却投身大海,随着岁月的流逝演变为可怕的海怪……这是一个关于人与神纠缠的故事,一场对人性与神性展开的探讨。到底,拥有人类容貌的神只是人臆想的产物,还是真实凌驾于一切生灵的存在?人类又是否能够超越神明,获得某种意义上的“永生”?至少,这名叫安德罗美达的公主做到了,一个被诅咒、阴谋、爱恨包裹的传说,让她永远活在人类代代传承的记忆之中。


       日本。

       瞬和星矢在前往圣域途中,意外遭遇白银圣斗士的伏击,其中英仙座亚鲁哥(Argor)颇有来头,其守护星为英仙座珀尔修斯,即仙女座安德罗美达的丈夫,曾靠斩首美杜莎(Medusa)获得坐骑天马佩加索斯(Pegasus),并最后获得雅典娜(Athena)的认可,升上天空成为永恒的星座。

       亚鲁哥的圣衣自带美杜莎之盾,能使见者石化,于是乎他迅速封锁了瞬和星矢的动作。星矢挡住了部分瞬的视线,瞬因而得幸未像星矢那般全身石化。与此同时,紫龙、冰河和一辉正在赶来援助的路上,先到现场的紫龙恰巧目击瞬与星矢中招,当下道破,破解美杜莎之盾的方法唯有舍弃视力,与白银圣斗士背水一战。此乃兵行险着,紫龙一意孤行,但瞬终究不忍心让紫龙以身犯险,退一万步说,万一舍弃视力仍旧被石化,未免太得不偿失。因而他拦住紫龙自毁双目,说一切交给他,紫龙趁现在行动自如,赶紧通知未抵达现场的冰河、一辉。瞬低头看了看他无法动弹的下半身,心想唯有燃烧小宇宙,将其提升至究极状态,看是否能改变现状。三人中属瞬一人经历的战斗较少,所以他的小宇宙最有可能突破极限。瞬想到紫龙的提醒,尝试封闭视力这一感官,将念力逐渐集中于一点来助燃小宇宙。最终,小宇宙的燃烧牵引周围的气流发生改变,逐渐升腾的热气形成上升气流,不知不觉间瞬捕捉到了亚鲁哥的动作,同时究极的小宇宙让自己石化的下身开始恢复原样。

       挣脱了石化状态的瞬,第一时间是躲避亚鲁哥的盾牌,但借助美杜莎之盾反射的光线所到之处皆受石化诅咒之困。无奈,瞬只得默默摸索如何用逐渐增强的气流锁定亚鲁哥的手部动作。这招不动声色的后发制人开始奏效,亚鲁哥发现自己无法自如地挥臂追击目标。见时机已到,瞬快速掷出星云锁链,很快捆住了被气流桎梏行动的亚鲁哥。正当瞬以为战斗即将结束时,亚鲁哥不以为意地笑道,问瞬难道忘了自己所穿的是什么星座的圣衣了么。瞬警惕地回他,仙女座安德罗美达,有何不妥?亚鲁哥不急不缓地开口,那瞬可知他亚鲁哥穿的是什么星座的圣衣?不待瞬反应,亚鲁哥接着道,自己的守护星英仙座在希腊神话中对应的是珀尔修斯,而瞬的守护星安德罗美达正是珀尔修斯的妻子,甚至仙女座的锁链在神话的开始也并非为了保护安德罗美达而存在,相反,那是波塞冬对这位美貌的埃塞俄比亚公主的惩罚,教她立在海中的礁石上独自品尝苦果。说时迟那时快,亚鲁哥凭空抽出一把镰刀,只见这把看似寻常的镰刀却轻而易举地割断了星云锁链,这令瞬震惊不已,大呼不可能。

       然而他只能眼睁睁看着亚鲁哥慢慢挣脱星云锁链的困束,唯一能做的抵抗便是收紧气流对亚鲁哥的力道。但小宇宙的究极状态不可能维持太久,如同久燃的木柴,终有燃尽之时;随着小宇宙的衰弱,气流的强度随之衰减只是时间问题。可此时的他还是震惊于星云锁链的断裂,不禁大声质问亚鲁哥他如何办到。这回,占据上风的英仙座亚鲁哥没有第一时间用美杜莎之盾对落入下风的瞬回以颜色;他将断裂成一节一节的锁链扔在地上,娓娓道来:当初珀尔修斯就是用这把神明赐予的镰刀割下美杜莎的头颅,也是用它斩断了束缚安德罗美达的锁链。现下,仙女座的圣斗士瞬应该明白,为何面对英仙座的自己会有先兆颓势。

       瞬咬牙暗恨,但没了锁链和气流的帮助,自己不得不像一只濒死的猎物,四处躲藏,等待驰援。但更意想不到的是,正在自己疲于躲避之时,远处的亚鲁哥不知何时竟无故消失。瞬心中大喊不妙,果不其然,回旋之际,自己无盔甲保护的后腰便中了一拳,迎面是渐渐显露身形的亚鲁哥。他将圣衣的头罩取下,一脸悲叹地嘲道:安德罗美达,这就是你的宿命。确实,瞬不禁在心里感叹,面对神话时代便有的辖制,自己最终死于仙女座的诅咒之下;除了劈断星云锁链的镰刀,英仙座那副传说中的“哈迪斯头盔”隐形面甲,仿佛也在宣判自己将近的死讯。“抱歉了,哥哥,这次,我……”

       或许是濒死的幻象,眼前浮现走马灯似的一幕幕场景,而这些场景既鲜活又陌生:咸湿粘稠的海水,砭骨入髓的礁壁,伴随着水下一声声令人胆寒的咆哮,在无边的苍茫中捶打着恐惧无措的身心;晦暗的天空在头顶高处无声恐吓,无情的海水得着肆虐的狂风涨伏,浪拍岩壁卷起的白沫恍若水下潜藏的凶兽,在波塞冬的默许下毫不遮掩地垂涎等待一个鲜活的肉体,而血祭的对象毋庸置疑就是自己。画面一转,模糊的影像中,一匹耀眼的白马挥动着羽翼凭空降临,马上的少年手持利器,背后的异形头盔熠散出古铜色的光辉,他的嘴一张一合,似乎在说:

      “——,——”

       ……然而,这一切并非瞬的生平;他似乎在通过他人的眼睛回忆过往的一幕,而那个人,与存在于不同时空的自己有着千丝万缕的关联。可是,那熟悉又陌生的人,到底是谁?又或者,自己曾经是谁?莫非在时间的长河里自己被抹去了记忆,重新降临此世时,无意间开启一段尘封的过去?瞬不知道,此时的他无法思考,身体也不受摆布地徜徉在这滚滚洪流之中。

 

      “瞬,你醒了吗?”

      “嗯,冰河,还有哥哥,我这是怎么了……星矢和紫龙呢?”

      “这种时候先关心下自己的境况吧,老好人,”冰河说罢无奈地揉了把瞬乱蓬蓬的头发,“他俩没什么大事,就是紫龙的眼睛在与白银圣斗士一战中失明了。”

      “我知道,这都是我的错,”倘若自己没有被英仙座的圣衣属性钳制住,紫龙或许也不用走向上那条绝路,“我想去看看紫龙,行吗?”

       惯常沉默的一辉此时开口道:“瞬,你昏迷的这几日,梦见什么了吗。”

     “梦……记不得了,不过我是说什么胡话了吗?话说我昏迷多久了,哥哥你们——”

       冰河打断他的话头,继而又露出无奈的表情;这段日子他和一辉是五人里唯二健全的,可惜一辉寡言少语,作为亲生兄弟的瞬好不容易醒来打破僵局,却又千头万绪不知从哪头说起,夹在中间的自己一瞬间感受到了空前绝后的社交压力。

       听完瞬与英仙座战斗的补充,一辉心下了然,不出一言地静坐了会儿;片刻之后,他起身交代冰河看好瞬别乱跑,便独自离开房间。瞬自然习惯了自己哥哥这副独来独往的做派,习惯性抱怨两句便躺回了床上。

      是夜,一阵突兀的凉风惊醒了浅眠的瞬。

    “安心啦,是我!”

       瞬吃惊地看着眼前背着圣衣的贵鬼,心想这小家伙怎么有不走正门的坏习惯,但他依旧压抑着音量,顺带悄悄瞄了眼房间角落里沉沉睡去的冰河,不忍心打扰他,“你怎么来了,贵鬼?”

    “当然是来给你送圣衣的啦!”小孩子的天性无拘无束,丝毫没注意到熟睡的冰河,下一刻就被瞬捂住了嘴,眼神示意他出去说。

       房间外的走廊里,贵鬼抱怨自己不想每次被胖头叔叔辰巳盘问,干脆翻窗进来,眼不见心不烦。说罢,他拉开仙女座的圣衣,一脸抱歉地看向瞬:“瞬,可不许生气哦,你的圣衣……”

       瞬俯身检查了一番,发现圣衣已经修复如初,便一脸疑惑地示意贵鬼继续。

    “穆先生说,你的圣衣盔甲都修复了,可是断裂的锁链他也一筹莫展。想着星云锁链是仙女座圣衣的灵魂,没了锁链的加持,瞬你真的不要紧吗?”

       此时瞬闭眼回想了一下,当初亚鲁哥是如何轻而易举斩断锁链;自己没想到的是,依靠小宇宙可以自我修复的锁链,这回居然真的断了,而且竟到了穆先生都无法修复的地步。或许,这就是自己的宿命?仅凭不想伤害他人、一味自保的信念,自己终究是被仙女座圣衣抛弃了。

       贵鬼不忍心看瞬难过,凑过身来强行替他打气:“也别太灰心嘛,瞬!这种程度的损伤肯定能修复的!”向来古灵精怪的贵鬼似乎不太擅长应付这类情况,他咕噜噜转着眼睛,忽然幽幽开口:“其实,我听紫龙说了,仙女座的锁链是被英仙座的武器斩断的吧。穆先生曾教过我,圣衣是神话时代自雅典娜的意念里诞生的,并且圣衣与圣衣之间存在着相生相克的相性。在神话故事里,珀尔修斯用神赐的镰刀砍断安德罗美达的锁链,所以这次星云锁链也是遇到自己的克星才失去了生命力。可我觉得,如果咱能回到过去,改变历史,是不是就能让这个致命的弱点消失呢?”

       回到过去吗?瞬听完只是笑了笑,宠溺地挠了挠贵鬼的头。倘若真能回到过去,当时自己没有在功败垂成之际因为星云锁链的失势一落千丈,紫龙也不必自毁双目,哥哥和冰河也不必露出那种神情。但,回到过去,虽然只是一句童言无忌、无心之语,却真的勾起了瞬行动的念头。

    “能实现吗?”

    “我觉得可以哦!”贵鬼这话不似玩笑,只见小家伙摇头晃脑地竹筒倒豆,“人的小宇宙里蕴藏着无限潜能,圣斗士能依靠燃烧小宇宙打出超音速甚至光速的拳,就说明人类自身是可以凭一己之力突破物理上的极限的。再说了,小宇宙就是内在的精神力嘛,用精神力试着将自己传送到过去,理论上也没说不可能实现啊。更何况咱们的目标又不是随心所欲地穿梭时空,只是穿越到特定时空,我说的是和仙女座神话同步的时空哈。瞬,你先穿上圣衣,用小宇宙试着跟自己的圣衣进行沟通,看看能不能用精神力连接现在和残存在圣衣上的神话时代的记忆!”

       贵鬼这孩子看着虎头虎脑,没想到关键时刻提出的建议还挺有建设性的,后生可畏啊!

       如果真能到达那个特定的时空,或许……

    “好啦好啦,小孩子这个点儿早该睡觉了,尤其是想长高的孩子不能熬夜!”不等贵鬼抗议,瞬就推着他往楼下大门走。在贵鬼一串殷切的敦促声中,瞬带着圣衣回到了房间。

    “不试试看吗,贵鬼的办法?”

    “冰河!你都听见了吗?”

       不知何时从梦中转醒的冰河,此时双手抱臂,一脸严肃地看着瞬:“虽然有些天马行空,但值得一试。只是出于朋友的担心,我得提醒一句:瞬,这件事不妨动用一下城户集团的力量,安全起见。”

    “可纱织小姐现在下落不明,我怎能耽误时间寻求城户集团的支援。我想与大家同行,可,没有锁链的庇护,即便穿上了圣衣,只怕我也不过是个累赘……”

    “所以我说,贵鬼的办法值得一试。”冰河抬起浅色的眼眸,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不过现在圣域正在全力追捕我们;在你爆发小宇宙与圣衣沟通的这段时间里,至少让我待在你身边,以防万一。”

    “冰河,我——”

    “好了,别优柔寡断了,瞬。”冰河感到,自己面对瞬很难摆出教训的模样,想了想又语气柔和了下来,“正如你所说,现在分秒必争,早些修补圣衣,我们就能多一成战力,多一成胜算。开始吧。”

       似乎有了挚友的支持与守护,自己慌乱的心绪逐渐平复下来。他凝神屏息,试着像上次遇到劲敌亚鲁哥一样,将小宇宙集中于一点,燃烧至极致。此时,瞬敏锐地感应到仙女座圣衣与自己小宇宙的共鸣,不禁祈祷道:拜托了,穿越亿万光年的星云锁链,把我带到你所在的遥远时空吧!忽然,眼前一片白光闪现,下一秒,瞬的意识便被抽离出来,游离到未知的时空幻境。


To be continued.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