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汇融名企】互联网+传统行业,不是颠覆而是发展
行业研究所 2020-06-24

在信息科技高速发展的近几年,互联网冲击传统行业已经是人尽皆知的事情。传统行业在电商的打击下深陷泥潭,产业发展和生存受到极大挑战,传统行业在发展中不断寻找着转型突破口。社会在发展,时代在进步,传统行业想要谋生存谋发展,就必须跟上时代的步伐。本文以传统行业的弊端及为传统行业寻找新的活力源泉为目标,浅谈互联网与传统行业的融合与创新。

“互联网+”就是在互联网平台的基础上,综合利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和物联网等新技术实现与各个行业的跨界融合,从而推动各行各业的创新与升级。互联网对传统行业的影响依次为:第三产业、第二产业、第一产业。

“互联网+”正在渗透第三产业,形成互联网金融、互联网教育等新的产业,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也弥补了传统行业中的一些不足:服务业,出版业等通过互联网让企业成本变得更低,效率变得更高,让人们能在第一时间知道更新的消息;使广大消费者享受到越来越多价廉物美的商品和越来越优质的服务,带动了经济的发展;并且衍生出一系列产业,这些产业能为很多劳动力提供新兴职业等。

第二产业受互联网影响最大的是手机和电视,比如由小米推动的智能手机产业的互联网化,以及乐视所颠覆的传统电视产业。“互联网给电视带来的是科技进步后产生的新的市场增量”,互联网和电视不是谁取代谁的问题,传统产业一触及到互联网就可以转换一个新型的产业,特别是我们现在正在大力推进的智能电视、智能手机,包括未来的智能穿戴的设备,智能的物联网、家电,智能家居等等这些服务和系统,都会借助互联网的普及带来全新的发展机遇。在未来,他们将会针对不同群体互融共生。

“互联网+”也开始向其它产业进军,比如工业互联网正在逐渐走进设备制造、能源和新材料等工业领域,创新生产方式,推动传统工业的转型发展;农业互联网也正在逐渐向生产环节渗透,不但为农业的发展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也为农业的未来提供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互联网和传统行业融合的能量之大,单从马云提出的‘五新’(新零售、新金融、新制造、新技术、新能源)中新零售这两年的火爆就知道了。社会精英和时代弄潮儿总是比常人看的更远,但普通人要想跟上他们的脚步,不是去追逐别人嘴里的新名词和概念,而是脚踏实地的做好手头上的事,不断为自己的企业和产品赋能。互联网和传统行业走向联合,这才是未来的趋势,就是把互联网,加上传统行业对产品、服务和渠道的把控,结合在一起才有希望。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