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红荔,红荔,岭南乡野好滋味——春睡画院美术馆成功举办岭南荔枝专题
artyun 2020-06-20

      都说乡野是修身养性的好归处,乡野之美,乡村之美,无关风月,落于心间。春睡画院美术馆寄情于广州最美示范村,于广州翼空港文旅小镇开启了第二次美丽乡村专题展“垄上行·岭南红荔——岭南名家荔枝专题展”。



       岭南画家笔下的南国珍果,或抒意、或写实,60幅佳作一一向观众展现了他们对于乡野生活不同的理解。这些各载千秋的荔枝,是否能够让我们短暂的离开城市中的喧嚣,返璞归真回到一个守拙归园田的理想世界呢?是的,画展期间,很多外地画家慕名而来乡村写生,来找一方理想的创作天地。

      展览开展数十天,观展者络绎不绝。除了一些艺术爱好者前来参观,还有居住在附近的村民孩童们,他们也新奇无比的前来感受文化焕新乡村的风采。春睡画院美术馆尝试探索着艺术与乡村文化之间界限和尺度,发现艺术发散应该是“人人自有会心处”,这也传承春睡画院美术馆一贯秉持的艺术主张——艺术应该服务于大众,通过本次展览活动,观众与中国书画、观众与画家的距离又更近了一步。



      春睡画院美术馆艺术总监、著名美术评论家李琰先生评价此次展览时说、“垄上行,期遇岭南红荔,那是多么无比甜蜜的艳遇……”。这也是南国珍果荔枝与岭南画家们艺术语言中无比甜蜜的邂逅与重逢,空港文旅小镇的幽静安宁,春睡画院美术馆的幅幅荔枝精品,在这个丰收喜悦的初夏,好不令人陶醉!

      8春睡画院美术馆馆长刘思东说,艺术与乡村文化,在同一时空的平行发展中知微见灼,我们举办的这次岭南荔枝专题展承载着这份趣味,为大众勾勒出郁郁而生的乡野岭南。

供稿:钟艺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