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育儿进行时 | 红星美羚乳业教你解决宝宝“吐奶”
其初皮葱 2022-03-09

给宝宝喂奶时,吐奶是常见现象,但是新手宝爸宝妈没有育儿经验,遇到这样情况时难免慌乱。没有关系!下面红星美羚乳业就跟广大宝爸宝妈唠一唠吐奶“那些事”!

宝宝吐奶不外乎以下两个原因:

第一,生理性吐奶

吐奶是婴幼儿十分普遍的生理现象,月龄4个月左右的宝宝吐奶尤为严重,这与宝宝尚未发育成熟的消化系统及进食有一定关系。宝宝胃部的部位器官尚未完全发育,食物容易出现倒流现象,从而溢奶;消化吸收能力相对较差,各种消化酶分泌不足,吸收消化所需时间更长;胃容量较小,且呈水平位置,喂养过度也会导致吐奶。此外,宝宝喝奶速度过快,或者不注意吸入比较多的空气,也会吐奶。


但是生理性吐奶往往在宝宝1岁以后会自然有所好转。

第二,病理性吐奶

如果宝宝吐奶时伴有反复吐奶;吐奶量大;喷射性呕吐;尿量减少;体重增长缓慢甚至停滞;精神不佳;吐出带有黄绿色、褐色或带血的呕吐物;血便;同时出现发热、腹泻、呼吸困难等症状;哭闹不安等情况,爸爸妈妈们则要谨慎对待,及时就医。

那么,该如何预防宝宝吐奶呢?

冲奶时不要用力摇晃或搅拌,避免气泡过多;

喝奶后拍嗝,帮助排出吸入的空气;

喝奶后竖抱20分钟左右,再将宝宝放下;

喝奶后不要立即给宝宝换纸尿裤,或者做其他容易挤压到宝宝腹部的动作;

少量多次喂奶,情况严重时暂时禁食;

不要在宝宝大哭大闹后喂奶;

尝试垫高宝宝的上半身;

选择适合的奶嘴;

可采用直立式、端坐式、侧趴式等姿势为宝宝拍嗝。


如果家长们是以配方奶喂养宝宝,在停止呕吐2~3个小时之后,也是食用适量羊奶粉哦!人体对羊奶的消化吸收率高达94%,消化只需要20分钟,相较于消化牛奶所需的2-3小时,肠胃负担更低。而且羊乳是天然的A2蛋白奶,不含A1-β酪蛋白(牛乳蛋白的一种,容易引起过敏)更加亲和友好。

红星美羚乳业是我国羊乳企业领军者,二十余年来坚持以高端乳品,守护国人健康,红星美羚婴幼儿配方羊奶粉,更是一代又一代家长的育儿首选。红星美羚婴幼儿配方羊奶粉以其自建自控奶源基地所生产的纯鲜羊乳为原材料,运用先进的低温湿法工艺加工,受热工序少,活性营养含量高,天然纯净对宝宝成长更有助益!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