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工艺决定品质,红星美羚乳业以低温湿法工艺锁住活性营养
巧虎分捐 2022-05-12

很多妈妈在为了给宝宝挑选到一款适合的奶粉时,都会着重捕捉原料、配方、产地、生产日期等信息。但是还有一项特别重要却很容易被妈妈们忽略的信息,就是奶粉的生产工艺。

生产工艺之所以特别重要,是因为它能够决定一款奶粉的新鲜度和活性营养程度。而奶粉的生产工艺主要包含两种:干法工艺和湿法工艺。接下来我们具体说说两者的区别所在。

干法工艺:是以大包粉(全脂/脱脂奶粉)为原料,在干燥的状态下进行称重、杀菌、并且添加各类的营养物质作为辅料,将其混合包装的工艺。其操作相对简单,成本也较低,但是,在新鲜度、均一性及理化指标等方面均不太理想。

湿法工艺:是以生鲜乳为原料,经过合格检测后加工制成奶粉。其对于乳企要求极高,需要有自建自控的奶源基地,以此确保奶源质量安全可控。因此,湿法工艺下的奶粉在新鲜度、均一性和稳定性上都比较好。

在目前市面上的乳粉品牌中,红星美羚乳业就是运用了湿法工艺来生产乳粉的乳企。并且,红星美羚乳业采用的是天然有机的生鲜羊乳为原料。由于分子小、易吸收的A2羊奶中含有例如免疫球蛋白IgG、乳铁蛋白、牛磺酸、核苷酸、脑磷脂等多种活性营养,为了保证这些营养成分不被高温所破坏,就更加需要更适合羊乳的生产工艺了。

红星美羚乳业自建自控奶源基地,在新鲜羊乳被挤出后,通过瞬时降温至4℃,在2小时的黄金保鲜期内,冷链贮运至工厂,再以低温湿法工艺,通过蒸汽直喷杀菌、闪蒸脱膻、低温粉塔、附聚造粒4大先进技术,将生鲜羊乳一次加工成粉。才能使美羚羊奶粉的新鲜度更高,均一性更好,营养更均衡,并且其中的活性免疫球蛋白不被破坏。据权威机构检测显示,红星美羚羊奶粉中的天然免疫球蛋白IgG含量近4g/100g。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