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精致家装,从入户门就开始

一扇合格的门,要能防风防雨防偷盗。市场上门窗的做工不一,质量良莠不齐,而在装修门的过程中,处处埋坑,所以常常让业主操心。

如何挑选一扇称心如意的好门,如何检验一扇门的安装是否到位,印集空间设计在这里替业主解答疑惑。

一、入户门挑选,优劣有别

家装中最常见门的种类有实木门、铜门、铝合金门等,一起来看看它们各自都有什么特点,业主可根据需求适当挑选。

1.实木复合门

实木复合门的材质通常有两种,一种是干缩湿涨的实木复合板,一种是覆面材。

这两种材料打造出的门,手感光滑、色泽柔和,此外还可以设计出不同的造型。

2.实木门

打造实木门的材质丰富,它的材料都是取自天然的原木或者实木集成材,譬如胡桃木、柚木、红橡、水曲柳、沙比利等,这些木材都较为珍贵,市场价格也会偏高。

3.不锈钢门

不锈钢门的应用空间很广,有防潮防霉的特点,且相较于实木门没有甲醛,安全环保。不锈钢门带有一种钢材的冰冷感,不便打造美观设计。

4.铜门

铜门一般用于豪宅装修,观感主要以大气、豪华为主,它更是一种身份和地位的象征。

只是铜门用久之后容易生锈,自然它的保养难度系数也就偏大。

5.铝木装甲门

铝艺装甲门也同样适用于豪宅、别墅的装修,它能够长久保持不褪色,不生锈。

但铝木装甲门的是近年来门窗装修新宠,市场还不够成熟,所以一般业主比较会选择较为热门的一些材质等。

二、 严谨施工,实木门安装示例

好马还需配好鞍,三分木门,七分安装。选到一款中意的门以后,还需要一道精良的安装工艺,才能真正的使用好这扇门。

这里以实木门的安装流程为例,为业主阐明门的基础安装步骤和注意事项。

1.准备工具,保护周边

a.保护:安装门之前,需要对门周围的地板进行适当的保护,尤其是一些贵重的地砖等。

b.检查:安装之前需要实际确认门的尺寸,与门洞的尺寸是否匹配。

c.工具:准备好安装门的工具,这些工具包括:电锤、木工榔头、平锉、边刨、细齿锯、螺丝刀、水平尺、角尺、卷尺、吊线锤、电钻、开孔器、戳子、相应规格钻头。

其次除了准备好工具以外,还需要准备一些额外的安装材料。包括:铁钉、门锁等五金配件,发泡胶等材料。

2.预装门框,确保效果

a.清理门洞:确认门洞是否具备安装条件。如有直角墙(丁字墙),需跟老板沟通清楚是否需要加墙垛。

b.组装门框:根据安装说明组装门框。同时在使用射钉固定时,需要将射钉打满,以防止门套在安装过程中变形。

c.门框预装:将门框贴合门洞,观察是否与门洞契合。

d.矫正门框:用相关的工具,让门框达到横平竖直的效果。

e.安装合页:测量门框上的各合页槽位置,与门扇侧边各合页位置是否准确对应,如果存在误差就应及时进行修整。

3.安装门扇,调整门缝

a.木楔固定门框:需要提前制作好木楔子。卡在门框与门洞之间,来固定门框。

b.填充发泡胶:墙体与门框间的缝隙,用发泡胶或者水泥浆来填充。等发泡胶风干后,则可去掉固定门框的木楔。

c.安装门扇:在门扇上标明对应位置,预留适当缝隙,在门扇上加工2-3mm槽位,用配备的螺丝紧固铰链,把门扇临时固定在对应的安装位置上,并调整至准确位置,在门框上标出铰链的固定位置,在门框上加工铰链槽,用铰链连接门扇并固定铰链即可。

d.调整门缝:调整门框与门扇之间的距离,让门缝更加闭合。接着安装门套。

4.修缮细节,清洁收尾

a.安装门锁门吸:安装门吸时候,需要特别留意墙里是否有水管和电线管路,避免破坏水管和电路。

b.密封打胶:在套板连接处和线条卡口处打上胶水,在线条接口处和油漆面有瑕疵,需要用相同颜色的补漆膏修补一下。

c.清洁现场:清理安装余渣,保持现场清洁。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