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想要一款治愈沙发,就该这样选

不同的家具会有不同的功能,那么沙发的功能,大概就是当你下班回家,周末宅家,亦或是出趟远门后回家,你第一个想拥抱的地方,沙发带来的是治愈的功能。

但有的沙发坐起来就是特别别扭,左右都不舒服,这就是你没选好沙发的原因。印集设计今天特意来讲讲沙发,帮助业主挑选一款好沙发。

一、沙发的材质构成

物质越来越丰富的时代,沙发也不例外,变得多元素多样化,但千遍万遍,都离不开沙发的基本构成。

1.皮质材质

沙发的表皮一般有布艺和皮革,相较于布艺,皮沙发更容易打造高级感,所以这里着重讲一下皮质的材质。

◑天然皮革:

天然皮革就是真皮,通常都有猪皮、马/驴皮、水牛皮、头层小黄牛皮等,更为贵重的则有鳄鱼皮、鸵鸟皮等。

◑人造皮革:

人造皮革分为PVC革和PU革,它是一种外观、手感似革的塑料制品。人造皮革款式丰富,具有良好的防水性。

◑合成革

合成革包括超细纤维合成革(超纤皮)和科技布。他们是真皮下脚料等材料,被粉碎成一定尺寸的皮纤维后加工制作而成,除了具备防水的特点,还耐磨,优于PU革。

2.填充物材质

填充物能称得上是沙发的灵魂,沙发的填充物一般分为这几种。

◑海绵:

海绵是沙发中很常见的填充物。海绵本身也有密度区分,不同密度的海绵带来的坐感也不尽相同。通常45D(45kg/m³)密度值的海绵是人体坐卧最舒适的。

◑羽绒:

羽绒材质柔软,而且十分蓬松,长期使用也不容易变形。不过羽绒回弹较慢,容易跑位,所以通常被用于制作靠垫等。

◑乳胶:

天然的乳胶来自橡胶树的汁液,乳胶的回弹力很好,比较受市场欢迎。但天然乳胶产量有限,在需求量大的情况下,市面上常常会有合成乳胶、混合乳胶等冒充乳胶。

3.框架材质:

沙发的框架部分一般有:底部框架、沙发腿、扶手等。这些通常会采用承重感较好的实木材料,也更有厚重感。

二、沙发的空间布局

每个家的房屋户型结构不同,根据房屋面积、居住需求、以及业主的喜好,那么就会出现不同的沙发搭配组合。这些组合布局形式通常可以概括为:平行布局、L型布局、围合布局。

1.平行布局

平行布局通常由"一字型"沙发并列摆放,形成一个平行的空间。非常适用于时尚小户型住户,给人井然有序的感觉。

2.L型布局

L型布局主要用于房屋中有转角的地方,通常会沿着着墙壁摆放,既能融入空间,也可以很好的节省空间。

L型沙发更适用于中等面积的户型。

3.围合布局

围合布局一般可用于面积较大的客厅,摆放形式通常会呈现为"U"字型,围合形式的沙发也容易促进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增进感情。

三、沙发的尺寸选择

沙发需要根据房型结构定尺寸是毋庸置疑的,但是沙发的尺寸,并不止于长宽高,它还有一个重要的尺寸需要业主参考,就是纵深。

结合这些,我们一起来了解怎样选择沙发尺寸。

1.先选深度

一般电视背景墙到沙发背景墙之间距离的四分之一,就可以作为沙发的深度参考,可以有5cm的误差。一般座深大于60cm为佳。

沙发的坐高一般在350-420mm,可以参考小腿长度,比小腿长度更短的坐高会更舒适。

2.再选宽度

主位沙发的宽度(含扶手,下同),应为电视背景墙的1.2~1.5倍。独立沙发则为主位沙发的0.5~0.75倍最佳。

四、沙发的养护技巧

心爱的沙发已经入驻,业主肯定不希望沙发突然被刮蹭,除了要提防熊孩子,家里的小猫小狗,不小心把沙发给扒拉坏掉,平时还需要了解一些沙发的保养技巧,用于应急处理。

1.避免阳光直晒

阳光直晒会大大缩减沙发的使用寿命,高温的光线直射可能会导致沙发褪色、变硬,尤其是布艺沙发。但沙发一般都在客厅的采光区内,可以适当加上纱窗帘,避开直晒。

2.清洗因材而异

皮质沙发:真皮会吸水,不能直接沾水擦拭。皮质沙发一般最好采用皮革清洗剂,大概2-3个月清洗一次最佳。尽量让皮质沙发保持通风干燥。

布艺沙发:布艺沙发则可直接替换下来清洗,但棉麻布艺防止起毛,尽量用低温水洗。如果布料中还掺杂有人造棉、人造丝等,则必须干洗。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