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你选的衣柜还好吗?衣柜选择避坑指南

衣柜是家居中的收纳能手,在家居生活中也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好的衣柜,可以高度利用周围的空间,且使用寿命长。

下面就和“印集设计”一起来了解衣柜、挑选衣柜,把好衣柜带回家。

一、衣柜构成,零件齐全

一个完整的好衣柜,大概会具备这些构成元素,才能在收纳过程中,帮助屋主合理分配空间:

(1)侧板 (2)顶、底板(3)层板 (4)转角柜立撑(5)脚线 (6)背板 (7)格子架(8)裤架 (9)独立抽屉柜 (10)穿衣镜(11)拉篮

除此之外,还需要搭配一些五金配件配合结构组成,其余则可根据实际情况搭配使用一些功能配件,比如:领带架、毛巾架等。

二、衣柜类型,贴合房型

衣柜是家家户户必备的家具,根据房屋设计需求,衣柜的组合形式也各不相同,衣柜的组合形式通常有以下几种,看看你家适合哪种。

1. “一”字型:适用于所有房型,但一般用于面积相对较小的房屋。一字型衣柜为了扩大储纳空间,通常会延伸到顶,充分利用空间。

2. “L”型:适用于不规则房型以及房屋转角处,可以充分利用房屋中有拐角的地方。

L型衣柜又叫转角柜,配合一字柜使用,对卧室转角处的空间充分使用,实现空间利用最大化。

3.“U”型:可结合梳妆桌椅等打造成开放式衣柜,适用于面积较大的衣帽间。

三、衣柜板材,避免造假

根据房屋结构,了解完衣柜的造型需求后,就准备正式进入选购阶段。不过业主在选购过程中,需要多看看,多对比,尤其是衣柜的板材。

衣柜板材通常可以分为以下几种类型:

1.实木板衣柜

实木衣柜就是选用木材制作而成的。通常被选用的木材有这几种:红松、桦木、泡桐、白松。

实木板材具有天然、环保的特点,且使用寿命长,但保养起来较为困难,阳光直射或过于潮湿都不利于实木。业主可根据喜好选择。

2.不锈钢板材

不锈钢材质的特点就是防火又防潮,但是不锈钢橱柜的色彩很少有变化,款式色彩比较单一。

3.亚克力板材

亚克力板材在衣柜制作中,一般用于推拉式衣柜的门板中,是衣柜板材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材料。

亚克力板材具有良好的透光性,具备优良的耐候性。且可以染色,因此在颜值美观上,更容易俘获买家的心。

4.人造板材

人造板材主要由板芯(基材)+饰面构成,我们常听说的胶合板、木工板、刨(bao)花板,密度板等,都属于人造板材。

人造板材是实木在加工过程中产生的尾料、碎料等,被回收利用加工后的一种板材。它同样可以打造出,集美观与收纳于一体的衣柜,而且很环保。

5.复合板材

在日常生活中,经常用到的以金属复合板材、木塑复合板材和玻璃钢复合板材为主。

另外,业主在挑选板材时,还需要额外注意以下几点,谨防商家的衣柜板材中有造价的成分。

a.看板材是否造假

在实际的衣柜板材市场中,将三聚氰胺纸贴面人造板材当成实木贴面来忽悠消费者的商家,虽不说遍地都是,但一不小心就会踩坑。

b.看板材背板是否偷工减料

有的商家在做定制衣柜时,因为背板不容易被看见,就在里面偷工减料,将背板打薄。这样做出来的衣柜,很容易造成柜体摇晃,留下安全隐患。

c.看板材品牌

而且不要太过注重衣柜家具的品牌,要看中板材的材质和来源。

四、定制衣柜安装流程

普通衣柜讲究的是位置的摆放,但定制衣柜除了

1. 到货验收

定制衣柜通常都是将板材拆分运输,当商家把材料松紧场后,首先需要做的事,检查运送来的板材有没刮花、损坏,五金配件是否齐全,以及板材的质量是否合格,有没有存在偷工减料等等。

其次还需要再次确认一下板材的尺寸有没有偏差,以防安装过程中出现无法匹配的问题。

2.组合装置

柜子组装上墙的顺序依次为,底板—框架—顶板—搁板—衣架—门扇。

在柜子上墙前,先根据开孔的位置安装上螺丝,铰链等。接着固定好螺丝孔的位置,直接拼装板。

如果在外安装过程中出现板材无法放进去的问题,这时可以让安装师傅在现场根据尺寸误差切板材。

最后就是处理柜体与墙面之间的缝隙,侧面柜与墙面的缝隙可用玻璃胶填充,柜体上方的空隙可安装收边条。

3.检查调试

检查调试是整个衣柜的安装过程中最重要的步骤。如果检查不仔细你在后续使用中会发现柜门关闭补贴,有缝隙等情况。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