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实用空调安装流程,夏日清风好相送

空调,可以给炎炎的夏日带来凉风,也可以在冬天制造暖气。往往家里只需要安装一套空调,就可以达到冬暖夏凉的效果。因此空调是许多家庭挑选家电时,必不可少的一项。

但真正去挑选空调,销售讲"一拖三"、"一拖四"时,有的业主一脸问号。不提前做点功课就去买空调,选择时会很被动。接下来,印集设计带你一起了解空调。

一、深度了解,挑选空调

挑选空调并不难,我们除了需要了解空调的基本功能以外,还需要了解它的功率如何,使用寿命如何,制冷效果如何。而这些,直观感受一时是没法感知完全的,这时就需要会看。

1.看空调种类

分体机:分体机就是空调由一个内机和一个外机组成,且每个内机都会配装一个外机。

多联机:多联机就是一个外机可同时连接两个内机,叫"一拖二",也可以同时连接三个内机,叫"一拖三"。多联机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中央空调。

风管机:风管机俗称"一拖一",是分体式空调的升级版,风管机价格远低于中央空调,且不需要房屋全部吊顶后安装,对房屋较低的户型比较友好。

2.看制冷量

想要看懂制冷量,就需要看懂空调上贴着的蓝标。额定制冷量就是它的制冷能力。

一个房间的制冷量通常是:每平米需要的制冷量X房间面积=这个房间的制冷量

而一般的"单位制冷量",通常是指3米高的房屋层高内,制冷量为150~180W/平米,

业主可根据自己房屋的面积,来挑选合适的制冷量,这样也可以避免空调在使用过程中,过冷或制冷效果不明显的问题。

二、空调的安装流程

别小看空调安装,它关系到后期的使用效果及美观效果。空调的安装过程中,涉及到许多隐蔽工程。

一起来看看空调安装都有哪些流程和注意事项:

1.安装内机

因为空调内机常常需要吊装,所以先装内机。安装内机需要注意两点:

A.空调内机与房顶距离必须大于1公分,这是为了防止机器震动与墙顶产生摩擦。

B.内机接冷凝水的一侧至少需要百分之一的坡度,这是为了排除冷凝水。

2.冷媒铜管的安装

安装冷媒铜管是安装过程中最重要的一个环节,管道走向需要严格对照图纸。铜管之间采用焊接形式,完成后需要在管道内灌高压氮气吹灰,让管道内部保持清洁。

3. 充氮保压

在管道内充氮24小时来保压,这是为了确保铜管焊接没有漏点。

4.安装冷凝水管

空调在使用过程中,都会有一个冷凝水的产生,这就需要安装冷凝水管道,便于排放。因此冷凝水管需要与内机保持相同的坡度。

5.安装外机

安装空调外机时,需要注意出风口的位置,必须保证50公分以上周围没有遮挡,这样才有利于散热。其次则是需要给外机安装减震装置,确保安全。

6.充注冷媒

向冷凝管内释放冷媒,充注冷媒需适量,这时需要进行不断地调试,直到达到理想的冷媒量即可。最后插上插头,检测电流是否通畅,空调能否正常使用。

三、空调的清洗

空调使用一段时间后,逐渐发现空调制冷不行了,或者室内有异味。这时需要判断空调是不是该洗了。首先看里面的滤网脏不脏,其次是空气中有没有感觉到异味。有的话就该做清洁了。

空调清洁,业主可以参照以下方式:

1. 断开空调电源,将过滤网取出。

2.接着把它放在空调专用清洁剂中,浸泡10—15分钟左右,再用小刷子慢慢地将污渍剃除。

3.最后再用把清洗剂均匀喷涂在散热片后,蒸发器上的泡沫分解后,用干净毛巾把泡沫擦干净即可。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