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冬暖夏凉的木地板,安装流程看这里

新房装修中,越来越多的家装倾心于木地板,因木地板具备冬暖夏凉的特点,因此常用于卧室等空间。

但好的木地板究竟该如何选择,印集设计带业主一起来细细阐述,木地板挑选方法。


一、材质多样,适当挑选

不同材质的木地板,因其功能和特点不同,最终呈现出的铺装效果也不尽相同,使用体验感也不同,业主在了解木地板的种类和特点后,可自行去挑选适合自己住所的款式。


1.实木地板

在选购实木地板时,需要先了解实木的几种材质档次。低档的实木可能会存在虫眼、针孔多等问题;而优质实木则木纹清晰,颜色呈自然色。

颜色较重,油漆较厚的木地板,则很有可能是为了掩饰缺陷,而加重的漆色。只是实木地板的维护成本较高,安装也较为繁琐。


2.强化复合木地板

强化木地板一般由四层材料组成,从里到外分别是平衡层、基材(高密度板)、装饰层、耐磨层组成。

强化复合木地板又称之为"金刚板",具备耐磨,款式多样,稳定性强等特点。


3.实木复合木地板

实木复合地板则由三层材料构成,从里到外分别是平衡层、实木龙骨、实木板等。

实木复合地板有三层和多层之分,通常表面层的木材相较于其它两层,性能是最好的,因此推荐业主选择表层较厚的实木复合地板。


4.竹木地板

竹木地板的材质来源于竹子,相较于木地板,它会更偏环保一点,但它的板材尺寸厚度偏薄一些。

竹木地板用于室内防水性较强,用于户外则可将其碳化防腐。质量好的木地板,含水率较低,也不会轻易被晒变形。


5.软木地板

软木地板主要材料是"软木",它是一种"栓皮",相比其它木地板更具有弹性。

有的软木地板铺装时,可直接粘贴在基面上。


二、地板铺装,有条有理


了解一套完备的木地板铺装流程,能帮助业主在装修过程中,就及时发现问题并解决,最终达成一次就铺装完好的效果。


1.铺装前准备

A.核对板材

板材到位后,第一件是就是检查板材质量,看是否与自己当初挑选的一致,一旦发现材质有损就及时找商家更换,当发现部分材质良莠不齐时,也及时与商家据理力争。

B.踢脚线定位

因为踢脚线的位置,也会影响到木地板的铺装面积,因此,需要先对踢脚线位置定位。


C.安装环境监测及清理

铺装前需要将地面的沙砾清理干净,不然会给铺装造成很大影响;其次则需要先对地板进行平整度检测,地面不平整,后期地板很容易造成空鼓。


另外还需要对基层进行含水率测试,如果基层中水分还未完全干透,那么木地板安装好后,基层的水分就会挥发到木地板上,造成看不见的损坏。


2.正式铺装

A.铺设防潮棉

防潮棉是地板与地面之间的隔层,铺设时防潮棉四周需要上墙,才能对地板起到保护作用。另外防潮棉之间尽量不要重叠,用胶带粘接,这样可以避免空鼓。

B.预铺分色

正式铺装前,需要用木地板对整个房屋,根据设计图纸进行预铺。


C.伸缩缝预留

在细节上,因为木地板材质本身具有湿胀干缩的特点,所以木地板安装需要预留伸缩缝,在安装过程中,则可以在预留缝中塞垫板或者木塞等。

D.安装踢脚线

踢脚线材质通常与木地板相同,所以在地板铺装完后,还需要安装踢脚线。在踢脚线拼角处需切135°的切角。

E.扣条安装

安装扣条主要是为了遮盖地板周围的预留缝,让地板有伸缩空间。


3.交付自检

安装完成后,还需要做一次全面检查。此时主要检查地板是否平整,平衡度≤3mm则可。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