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舒适清爽的北欧风,你真的了解它吗?

北欧家居风格以清新、自然的特点,带着浓郁的地域色彩,备受广大家装人群的关注和喜爱,它的风潮也吹向了世界各地。

但它的设计背景是什么?究竟有哪些设计特点?你都知道吗?今天印集设计带你一起来了解真正的北欧风。


一、北欧风的起源


位于斯堪的纳维亚半岛的五个国家,也就是丹麦、挪威、芬兰、瑞典、冰岛,因为这五个国家的地理位置接近,自然风光特点也就类似,因此这一带的家居风格都统称为北欧风格。杂志上所讲的"斯堪的纳维亚风格",说的就是北欧风。

在19世纪末,因为受到当时新艺术运动的影响,北欧人民开始参与设计运动。在1951年的一次伦敦家具展览会商,瑞典、丹麦、挪威、冰岛和芬兰这5个北欧国家第一次组团出现。自此,北欧风突袭欧洲大陆。


后来经过一些房产中介、家居杂志、Ins网红、家具商家等,对北欧风格进行了风潮的推动。同时也因为北欧风设计中的人本主义很讨喜,北欧风知名度更上一层楼。

二、北欧风设计特点


北欧环境的冰川、草原、大雪、森林等唯美的生活环境,也让北欧人的生活像诗一样,它们的家居风格也在这样的环境下,逐渐形成为一种特色。


1.造型简约,色彩简单

北欧人更加喜欢追求生活品质,他们对于物质的欲望并不是很高。同时北欧苛刻的天然环境,也让北欧人有着节约的良好习惯。


所以家居风格通常都是删繁就简,保留简单的线条,去除累赘的元素,达到一目了然的效果。

色彩也以大都以黑白灰、大地色为基调,配色简单。


2.注重采光,低饱和墙

"斯堪的纳维亚"(Scandinavian)一词源自条顿语"skadino",意为"黑暗"。北欧这个地区地处高纬,冬季黑夜很长。北欧人待在室内的时间更长,也很容易因为环境原因而感到压抑、抑郁。

因此在北欧,落地窗的设计极为受欢迎,明亮、高大的落地窗可以让人的心情更加舒畅。且室内大量采用白色,如果有彩色,也是饱和度较低的颜色墙面,常用的就是温柔的"莫兰迪"色系,为了不影响采光。

3.注重实用,耐用性强

北欧的森林覆盖率很高,大家并不缺纯天然无添加的原木,因此在北欧,用木头来做家居产品,将原始、自然的情结融入到家居设计中也很常见。比如地板、桌椅、衣柜等等。

这些用原木做成的家具,不仅耐用,也给家居环境增添不少温暖。


4.贴近自然,植被装点

北欧的植被也很有特色,常见的北欧植物以龟背竹、散尾葵为主。它们造型特别,很自然就呈现出设计感,作为点缀再合适不过。其次绿色植被正好替代了其它装饰品,空间也更为简洁。

5. 柔和灯源,吊顶设计

北欧风格的灯光,为了达到简洁的装修效果,一般都会选择嵌入式的筒灯和豆胆灯,然后用吊平顶的方式。

另外灯光的色温普遍偏柔和,以白光和黄光为主,尽量与空间融为一体。这与北欧人低调而朴实的性格也息息相关。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