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新风系统全面详解,看完就懂怎么选

在现代生活居住环境中,空气质量逐渐下降,且在部分地区,雾霾严重。且长时间关门窗,室内二氧化碳浓度会提高,人会憋闷。

因此,新风系统也逐渐走进千家万户。接下来,印集设计带你一起了解,新风到底是什么,如果家装时需要,又该如何选择。


新风作用,空气置换


首先来了解新风系统到底有什么功能,为什么我们越来越需要安装新风。


1.室内废气污染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有许多无法直接感知的废气,如果不及时排出,久而久之就会对人体造成危害。


它们可能来自家居生活中的各种场景,比如许多装修材料和家具会散发有害健康的物质;日常生活中无时无刻不在产生的二氧化碳和水汽;又或是室内潮湿导致霉菌产生等。

2.对人体造成危害

如果长期呆在没法及时通风透气的屋子,就会对人体造成不同程度的健康损害,比如呼吸道疾病及过敏反应,清晨憋闷恶心,头晕目眩等情况,以及室内植物也不易成活。

为了追求健康的生活品质,人们早在70年代就安装了中央新风系统。新风系统就是把大自然中的空气与室内的空气,进行不间断的循环置换,是保证空气质量的一套空气置换系统。

最后能够让室内空气达到,能够随时排出卫生间、厨房间异味和水蒸气的效果。新风的安装同时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防止室内家具衣物发霉的情况。


新风构成,四种组件


那么新风系统由哪些组件组成,它的工作原理又是什么?


1.新风系统的组成

新风系统主要由主机、风道、进风口、排风口以及其它附件组成。主机运转时,污浊空气通过排风口、排风道至室外,室外新鲜空气从进风口引入,在主机形成的压力场作用下,至室内活动区域,满足人员活动的需要。

2.新风系统设计原则

新风的管道设计一般以这个原则为准:从空气较为干净的区域,起居室、卧室等地进入,再从较为污浊的区域,浴室、卫生间、厨房等地排出。

3.新风系统工作原理

当新风机器运转时,室内空气产生气压,或正或负。经过新风系统过滤的空气,会减少大量有度气体,同时它还会将室内污浊的空气排出室外。

而排风与新风进行热交换回收,回收大部分能量通过新风送回室内。

正压模式

负压模式

新风选择,了解透彻


要想挑选新风来打造更好的室内环境,仅仅只是了解它的功能与组成还远远不够。一共有八种类型,下面我们一起先来看看前四种新风类型。

它们适用于不同生活场景,掌握这些,挑选新风再不用愁。

1.中央新风系统

中央新风系统,也称为管道式新风系统,它主要是由一个主机覆盖整个住宅的面积。是大平层,宽敞户型、A级办公楼的装修中较为常见的一种。


它的优点就是风量大,装修时所有管道可能都会隐藏起来。

2.单向流新风系统

单向流新风系统是指只带有一个电机,只向室内送空气,或者只向外排空气。

具有排风功能的单向流新风系统,可以将室内产生的废气二氧化碳、室内甲醛等排出。送风单向流设备则可以强制向室内输送空气,因为每个住宅都有两个排风口,而室内废气就自动被挤压出排风口。

相对来讲,送风单向流设备更为便捷。

3.负压式新风系统

它是所有新风系统中,功能单一,功能强度上排最末的产品。它就是从各个房间抽出污染空气,排出室外,从而在室内形成负压。如果要引入新鲜空气,则需要增加进风器,但没法保证引入室内的空气质量优质。

它比较适合气候温暖和大气环境比较好的华南地区。


4.正压式新风系统

正压式新风系统是一个带电机的金属通风主机,它通常与中央空调结合使用,用户在感受空调的同时,还能享受新鲜空气。

它通常运用于健身房、超市、酒店等地。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