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项目经理考完PMP就够了?不是的!
才聚PMP 2022-06-27

很多人考过了PMP之后,又紧接着去考了软考中的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这时候,有人会有一个这样的疑问,这两者之间,到底存在着怎样的联系呢?为什么他们考了PMP还要去考软考,都是项目管理相关的证书,考这么多,不会浪费吗?看完你就明白了。

两个证书的背景和关联?

PMP由美国项目管理协会(PMI)发起的,在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广泛推行,强调全球通用的项目管理知识体系,是一整套做项目的方法论,非常适合需要建立系统项目管理知识框架体系的各行业项目人士学习。

软考 是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工业和信息化部领导下的国家级考试,该考试由于其权威性和严肃性,得到了社会各界及用人单位的广泛认同,是名副其实的“国考”。

软考既是职业资格考试,又是职称资格考试。同时,还具有水平考试性质。是目前国内最具权威的计算机类考试,含金量最高,涉及面最广。

软考与PMP的含金量怎样?

PMP一般人在参加完培训机构的学习后都能通过考试,通过率相对比较高。获得证书不但可以证明自己具备项目管理的能力,也可以从事项目管理相关工作,在外企的会认可度比较高。

不过现在和以前不一样了,获得PMP证书的人越来越多。但是正是考的人多,也说明大众对其认可度不断提高。

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则通过率就比较低。正常通过率维持在30%左右,全国通过率才10%。正因为通过率低,所以物以稀为贵,证书的含金量就高了一点。

根据国家政策规定:获得此证可以在上海、广州、北京等大城市落户,因此考这个证考的人就更多了。然而这个国家认证的高级资格证居然没有考试门槛,所以不少有落户需求的人都会选择考证为入户途径。(不少为了孩子们能入户的父母们都开始读书了)

经过小编多方对比分析,您总算明白了考了PMP还要去考软考的原因了吧?上述两者都与项目管理相关,考过了PMP再考软考会更容易一些。

取得PMP认证后如何备考软考?

软考中高级考试内容基本上是PMP+IT技术两部分,所以取得PMP认证后前一部分应该没问题了;软考指定教材一大部分内容基本上是等同PMBOK,而且软考的项目管理部分基本是以PMBOK为基础的。学习了PMBOK对软考非常有帮助,但大家的备考时还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1、预留足够的复习时间:还是要留出至少2-3个月的时间备考,软考教材必须看两遍以上,特别是IT技术部分。教材中关于项目管理部分的内容必须至少细看一遍。

2、软考项目管理部分选择题的出题方式跟PMP差不多,有的就是原题。但案例和高级的论文就需要结合项目实践进行发挥了,无论怎么答,别跳出PMBOK的框架。

3、软考IT技术涵盖非常大,想通过考试必须大量做真题,做完之后反复琢磨,了解出题思路,题目背后涉及的知识点以及查漏补缺。

4、对于IT知识及项目管理知识积累得比较少,没有整体概念的学员,需要参加考前培训,进行项目管理知识体系的学习。这方面可以选择清晖,我们会为学员进行系统的知识梳理及培训。

5、多参加网上学习,与大家沟通备考信息、分享资料、答疑解惑,以增加学习气氛。

总之,PMP和软考项目管理在项目管理部分有重叠,如果你学习过PMP后,再来进行软考项目管理高级或中级的学习,势必会有很大的优势,需要充分发挥学习项目管理知识的内容,在软考中进行知识实践,会有很大的收获哦!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