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一心一舍空间设计|原木与侘寂,更好生活的冲突之美
一心一舍 2021-09-17

棉麻布艺与时尚沙发的组合

斑驳墙面与极致收口的碰撞

原木复古与侘寂质朴的融合

一个有故事,契合自我审美的家

才会对它充满迷恋...



# 案例概括

LOCATION / 重庆南山.南岭雅舍

HOUSE TYPE /联排别墅

DESIGN / 一心一舍·空间设计

AREA / 468㎡

PROGECT STYLE / 现代侘寂+复古原木

DESIGN TEAM / 温 林(创意总监) 陈杨(新锐设计师)


设计有故事】这是一套有着10年房龄的联排别墅,位于重庆著名旅游风景胜地.南山风景区;别墅比邻南山植物园,背靠涂山寺,周边环境舒适安静,交通及配套便捷;屋主及家人也是对比过一些新老别墅后,选择了这套有一定年代感,且适合三代人共同居住的联排别墅。屋主夫妻性格随性、开朗、真诚、善良,不喜欢被束缚,不喜欢被定义;平时最喜欢的事儿就是旅行,多年旅行经验积累了丰富的见闻、故事、以及各种资源,最终将兴趣爱好与自己工作紧密联系在一起,在成就自己的同时,夫妻还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组织参与公益活动(后备箱公益),走访旅行过程中遇到的那些需要帮助和支援的藏区原住民,为他们带去医疗队、药品、图书等等。

爱生活、爱家人朋友、爱乐于助人,拥有爱的能量,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


#原始户型图

#设计诉求

在不影响周围邻居、不给后续制造太多麻烦的基础上,尽量利用好可用空间增加每层居住舒适度;因为地理环境及房屋年限原因,要充分考虑后续通风、除湿、结构改造的安全等问题处理。要考虑一个可以用来独立接待来访朋友及展示收藏的文化空间,最好是独立一层。为老人和孩子尽量考虑活动空间大,舒适度高、且安全性强的独立居室。别墅外观希望能多一些淳朴、简洁、休闲的感觉。室内空间,喜欢原木的温润和质感,看到这些木头,就像是看到一个个老故事,满满的回忆;希望一家人生活在这里的状态就是无拘无束,自由快乐、留给大家更多想象的空间环境。


#改造户型图

室内空间在内部结构上并未做大刀阔斧的调整,只针对局部原始楼梯位置进行合理优化,让空间更合理的分区及使用。

APPEARANCE

外观

结合原建筑自身特点(多露台),在不影响邻居采光通风的基础上,采用退台式露台设计,让每一楼层起居室外都有一个观景露台,可以站在露台外仰望星空的同时楼上和楼下的居住者还可以看到彼此互动聊天。

#案例展示

LIVING ROOM

客厅

电视墙的简约设计

将客厅视觉重心分散到沙发区

沙发选择的浅灰色

与浅灰色系地面形成色调一致

休闲椅上面置放着一个柔软抱枕

让人感受到舒适和温暖

洗手台周围大面积使用原木

打破了常规固有模式和沉闷

打造“取景框”既视感

增添视觉立体感丰富视觉效果


MULTIFUNCTIONAL AREA

多功能区

通透的空间里

最大程度地引入自然光

光影下

让社交更有温度

三五好友的夜话

亲朋好友的共聚

以及每一次的家庭小会议

在这个空间场景中缓缓展开


KICTHEN AREA

餐厨区

厨房与客厅相连

视野更为宽敞开阔

一柜到顶的橱柜设计

将大型家电嵌入,节省空间的同时

视觉更为整齐美观


BEDROOM

主卧

主卧没有多余的装饰

低饱和度的色彩搭配

令人心情放松

卧室没有加主灯

线形灯带的微光让整个空间温馨而润和

阳光经白色的帐幔倾斜而下

给房间加上了一层柔和的滤镜

让人不自觉地放松下来


OUR WORDS

我们的话

整体空间格调打破传统意义上对某种风格的定义,不迎合不追赶所谓的潮流与时尚,设计中更为注重的是依据一家人的性格、爱好、生活状态、向往的生活方式来打造融合了集功能、爱好、趣味为一体的多变空间,没有定义它一定就是什么,你想在这儿干什么都可以,给使用享受这个空间的居住者无限的可能性;设计中体现的细节,可以是一件艺术品、一种纹案、一种生活场景,来表达居住者的情感世界,从而满足现代人对精神层面的极致追求。

我们一直以来的坚持:以富有张力且自成一格的空间设计理念,一点一点变革人们对于生活之美的认知,即便,这种改变是微妙的!


一心一舍 / 空间设计

用一心炙热 / 筑一舍温馨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