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田坤道|如愿以偿!袁隆平爷爷念念不忘的海水稻新米11月上市啦

2021年5月22日,“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爷爷猝然离世,回望袁爷爷光辉灿烂的一生,那些未竟的事业,如今终于如愿以偿了!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袁爷爷念念不忘的海水稻新米,今年11月初就可以和大家见面了!秋天的第一杯奶茶可能有些晚了,但是秋天的第一口海水稻却正当时!

一、什么是海水稻?

可别只顾着看字面意思,海水稻可不是海里种植的水稻,而是一种耐盐碱水稻,可以在盐(碱)浓度高于千分之三的盐碱地生长,并且单产规模可以达到每667平米300公斤以上的水稻统称。

与传统的水稻作物相比,海水稻具备更加强大的抗涝、抗盐碱、抗倒伏、抗病虫等能力。

随着现代社会经济的发展以及人们生活水平的进一步提高和饮食结构的变化,人们对稻米的消费需求已经趋向追求稻米的营养价值、保健功效等。海水稻富含丰富的淀粉膳食纤维、氨基酸、高蛋白、钙,更含有硒、锌、镁、铜、铁、钼、锰等微量元素,并且含量高于普通水稻,更有独特的活性有机化合物,为消费者的健康饮食助力。

可能有人好奇海水稻的口感味道到底是什么样的,但是很遗憾,海水稻除了具备耐盐碱性特性之外,与普通水稻在口感和味道上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但千万别因此就小看了海水稻,因为海水稻的种植本身就具备极高的环保价值。

二、海水稻的种植价值

1、海水稻拓展了水稻种植版图,增加土壤利用率,解决粮食问题

我国拥有15亿亩荒芜的盐碱地,除了生长一些红树木外,可谓寸草不生,这一部分土壤也一直处于浪费状态,并严重阻碍周边的生态系统。

海水稻的种植,进一步拓展了水稻的种植版图,变废为宝,赋予了盐碱地可耕种属性,对老百姓来讲也是一个土地流转的增收,并带动本地的劳动力在自己的土地上进行劳作。

海水稻可观的产量也可以进一步解决全球性的粮食危机问题,这项技术一旦发扬光大,在一些人民生活贫瘠,土地环境恶劣的地区,当地居民将可以利用本难以利用的土壤资源展开劳作,实现自给自足、自力更生的第一步!

2、改善日益严峻的环境问题,让大地死灰复燃

海水稻可以广泛种植于滩涂等盐碱地,对于改善地区的生态系统和环境问题,防风消浪、固岸护堤、净化海水和空气,让了无生气的大地重新焕发生命活力,为日益严峻的全球性环境问题提供一点点的帮助。

环境问题已经迫在眉睫,一点点的改善和帮助都是巨大的成就,也是人类探求与自然和谐发展的双赢途径。

3、为生态粮食家族再添一员“猛将”,为健康饮食再添新动力

海水稻由于种植环境的特殊性,整个种植周期都不需要化肥、农药等参与,符合生态粮食的种植标准,也必将成为未来生态粮食产品的“新生力量”。

2020年开始,消费者的健康意识空前高涨,“病从口入”的古语让饮食健康成为了消费者的全新追求,生态粮食也应运而生。天然滋养、原汁原味、没有添加,深受消费者的喜爱和青睐,并逐渐成为市场上的主流首选产品。

这样优秀的海水稻新米,你会想要来一口吗?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