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田坤道|快过年了,想要陪家人喝一杯,这些事情千万要注意

一年一度的春节还有半个月就要开始了,准备好荣归故里,阖家团圆了吗?

说到一顿团团圆圆的年夜饭,和家人、朋友畅快地喝一杯总是免不了的,不仅因为我国拥有着丰富的酒文化,也因为酒类是餐桌上调和气氛不可或缺的重要饮品。

然而酒还有一个不争的身份,那就是“害人精”,不管是跟家人还是朋友,喝酒都是一件需要多多注意的事情,把“害人精”的伤害降到最低。

那么,喝酒究竟需要注意哪些事情呢?

1、饮酒适量

小酌怡情,大酌伤身,正是喝酒的最佳写照。

与家人喝酒还好,与朋友喝酒是最容易喝得天翻地覆的,醉酒之后这种“天不怕地不怕”的感觉确实令人上瘾,却也在无形中对健康造成了巨大的影响。

小酌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大酌却会加重身体各大脏器的消化负担,尤其威胁的是“酒精处理中心”——肝脏的功能健康,引发一系列严重的疾病。

因此,适量饮酒,无论何时都应该是我们饮酒的最低底线,不喝醉,不过量,不伤身,才是喝酒的正确姿势。

2、酒桌礼仪

在平辈人之间当然没什么需要讲究的,但是在和家人的团圆饭上,最基础的酒桌礼仪还是要牢记的,给人懂事的感觉是次要,最主要的还是表现对家人和长辈的尊敬。

比如最年长者坐主位,给长辈倒酒,还有碰杯时酒杯的高低应该与辈分相同,这些小细节并没有多复杂,却能体现一个人的基本教养。

在如今畸形酒桌文化的渲染下,很多人对酒桌文化嗤之以鼻,但其实真正的酒桌文化是礼仪优先,是尊敬的代名词。

正确看待酒桌礼仪,以偏概全不可取。

3、饮酒禁忌

饮酒的禁忌有很多,比如“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还有那些不能与酒精同食的食物等等,今天我们重点说一下“吃药不喝酒,喝酒不吃药”这件事。

一般来说,除了解酒药等,如果你有酒局或预感可能会喝酒,最好在喝酒的前后一天都不要吃任何药物,这是最保险的做法。

另外,高度酒除了更易醉之外,对消化道的刺激也异常强烈,避免喝高度酒,量力而行一定要谨记,喝酒逞能是最不明智的做法。

最后,喝快酒同样危害重重,每个人都有适合自己的饮酒节奏,加速饮酒会导致体内酒精迅速升高,醉得更快,刺激更强,危害更大。

归根结底,少喝酒,精喝酒才是同家人小酌的正确方式,将更多的消化空间交给美食,一本满足地吃上一顿家的味道,才是充满健康气息的新一年。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