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溢爱净水机:选购净水机切勿盲从,省钱有窍门
溢爱 2021-12-04

溢爱净水机:选购净水机切勿盲从,省钱有窍门


过去我们主要的饮用水源是河流、井水以及地下水,但是随着社会进步,科技发展,水源污染严重,人们的日常饮水主要依靠自来水,自来水让我们的生活更加方便,洗菜、做饭、洗衣、洗漱都能使用自来水,但是自来水无法直饮,因此我们通过各种不同方法来进一步解决饮用水问题。有的人会将自来水烧开后放凉再饮用,不过在口渴时等待水烧开晾凉的过程实在太煎熬。有的人选择购买桶装水或瓶装水饮用,然而桶装水或瓶装水市场混乱,产品质量也参差不齐,而且这种饮水方式成本较高,短时间喝不完的水容易变质,综合来看性价比不高。也有的人则是选择安装净水机。净水机是一种可以对水质进行深度过滤净化的水处理设备,随着普及率不断提高,净水机走进了越来越多的普通家庭,并在学校、企业、医院等公共领域为我们提供饮水安全保障。我们都知道,净水机的种类有很多,每一种所能实现的净水效果都不一样,价格也各不相同,有的高端净水机价格十分昂贵,这让不少消费者望而却步。溢爱小编告诉你,其实选购净水机也是有窍门的,想要省钱的话可以瞄准这几点,相信你也能买到合适的净水机,节省不少钱。

 

1、过滤效果

 

家用过滤设备有很多种,最常用的就是超滤机和RO反渗透净水机,RO反渗透净水机的出水水质符合直饮标准,因此售价比超滤机要贵一些。虽然目前RO反渗透净水机是市场热门产品,但是如果你所处地区的水质还不错,其实超滤机同样也能满足我们的用水需求了,但如果所处区域水质污染严重,最好还是选择净化效果比较好的RO反渗透净水机,以保障饮水安全。

 

2、净水通量

 

通量是净水机的重要参数之一,通量代表着净水机固定时间内的制水速度,一般来说净水通量越大,那么净水机的制水速度就越快,使用起来就更加方便,节省了很多等待制水的时间,但是相应的净水机的价格肯定就越高。因此对于想省钱的小伙伴们来说,如果家里人口不多或者用水量不算大的话,就没必要刻意追求大通量,只要根据实际情况选择适合的净水通量就可以了。

 

3、滤芯数量

 

不同的净水设备配置了不同的滤芯,常见的净水机有四级过滤、也有五级过滤,不同滤芯的过滤效果和过滤精度都不一样,虽然滤芯决定了净水机的最终净水效果,但是溢爱小编提醒你千万不要一味追求滤芯数量,滤芯数量并不是越多越好哦,试想一下,如果滤芯的滤孔很大,哪怕配置了再多滤芯也无法过滤掉更加微小的杂质,反而还增加了后期滤芯维护成本,因此一定要了解清楚滤芯功能,合理搭配滤芯,避免不必要的浪费。

 

4、选择有桶

 

RO反渗透净水机可以分为带压力桶的和不带压力桶的,压力桶一般用于存储提前过滤好的纯水,以便提高供水效率,也使净水机不至于一直处于工作状态,保证水压稳定,减少机器磨损。而不带压力桶的RO反渗透净水机一般都是即滤即饮,虽然水质比较鲜活,但是机器价格比带压力桶的净水机要贵很多,所以如果考虑到预算问题的话,也不妨选择带有压力桶的净水机。

 

看了溢爱小编的介绍,你是不是已经学会了如何省钱选购合适的净水机?其实想省钱并不难,窍门就在于只要我们对净水机多一些了解,对自己的需求多一些认识,相信就一定能够做到!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