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溢爱净水机:洞悉净水行业发展脉搏,方能占据赛道抢先机
溢爱 2022-01-22

溢爱净水机:洞悉净水行业发展脉搏,方能占据赛道抢先机


近年来,随着人们对生活品质需求的旺盛,净水机市场逐渐热闹起来,虽然受到疫情的冲击,行业增长所有放缓,但从长远来看,净水机的市场前景依然是家电行业中更为被看好的。市场瞬息万变,竞争无处不在,无论处在哪个行业,都必须具备全局眼光,谁能事先洞悉行业的发展脉搏,谁就能在赛道上抢占先机,就能先人一步占领市场。那么就净水机行业来说,它的发展脉搏如何呢?听溢爱小编来分析一下。

 

  净水机主要消费群体偏年轻化

经济在发展,社会在进步,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好,国内居民的消费水平也比以往有了大幅增长,并且消费需求从满足基本温饱需求向追求更高生活品质转变,人们的消费重点更多放在健康安全方面,因此净水机、空气净化器等健康环境电器消费增长,而且有更加功能化、高品质化的趋势。从消费观念来看,年轻一代特别是80后、90后将会是为未来购买净水机的主要消费群体,这类群体年轻时尚,追求个性化,对于新事物接受程度高,更加看重净水机的功能、款式,这就促使产品开发者们投入更多精力去研发更具实用价值的净水产品。可以说在未来,掌握核心科技、产品符合年轻消费者胃口的品牌能更快占领市场,获得消费者青睐。

 

净水机功能细化,绿色环保成主流

   

 

在全球环境恶化的当下,绿色环保是全世界都推崇的观念。随着人均受教育程度提高,国民素质也在不断提高,健康环保的意识逐渐普及,特别是疫情的催化,全民健康意识提升,人们的健康需求空前旺盛,因此净水机受到了极大关注,绿色环保型的净水机无疑将成为市场宠儿。

任何行业在经历初期粗放型发展后,都会朝着细分方向前行,净水机行业也是如此。净水机最早进入国内市场在上世纪90年代,那时的净水机不仅价格昂贵,构造也十分简单,仅靠一层活性炭对水进行粗过滤,随着技术进步,行业发展,如今的净水机不仅细分出了超滤机、纯水机、能量机、全屋机、双水机、厨下机等种类,还有其他管线机、前置过滤器等其他辅助型设备。可以预见在未来,因为国内各地水质的差异,或者消费方式、生活方式的转变,净水机会进一步细分,例如现在的物联网净水机、共享智能净水机等。

农村市场发展迅速

我国幅员辽阔,不同地域的水质情况各不相同,而现如今农村的水质远远比不上城市的水质,大城市的自来水普及率已经非常高,水质大部分都能达到国家要求的标准。但是农村的水质情况就较为复杂,特别是在没有自来水的农村地区,常见的水源有井水、河水,水库,80% 的水质达不到饮用水标准,对于净水机的需求就更加迫切,目前农村净水机市场的空白很大。随着人们净水意识和消费水平的提高,农村净水机市场将会呈现井喷式发展,或许将超越城市市场。

 

优胜劣汰是市场发展的必然规律,这也是竞争的残酷性所在。净水机市场的竞争日趋白热化,如何在激烈的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抢占先机很重要,必须要有先人一步的洞察能力,只有认准趋势、瞄准方向,才能在赛道上领先。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自营经营者信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