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溢爱净水机:浅析家电蓝海领域之净水机市场
溢爱 2022-02-23

溢爱净水机:浅析家电蓝海领域之净水机市场


科技和经济一直在进步,人们的生活水平日益提高,家电行业作为改善人们生活品质的重要行业,发展日臻成熟,不少家电产品,如电视机、洗衣机、冰箱、空调等,在普通家庭中已成为必备品,有着极高普及率。随着人们逐渐向更高品质生活追求的转变,一些普及率并不高的家电也渐渐走入大众视野,展现出了巨大的市场价值和投资前景,净水机就是其中之一,而净水机市场也被业内定义为家电市场的最后一片蓝海。那么净水机市场具有哪些发展优势呢?溢爱小编来给你分析一下。

 

一、人类健康离不开安全的水质

 

水是生命之源,也是人体的重要组成部分,人体的60%-70%都是水。水在人体中还参与各种生命活动,如:新陈代谢、血液循环、食物消化、营养输送、体温调节等,水质的优劣也影响着人体机能和健康的好坏。

 

二、水污染形势恶劣,净水机成刚需

 

我国是一个水污染大国,水污染形势十分严峻。据统计数据显示,我国70%的地表水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污染,40%的水源已不能饮用;有关部门在对我国118个大中城市的地下水调查显示,有11个城市地下水受到污染,其中重度污染约占40%;我国江河湖泊普遍遭受污染,全国75%的湖泊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富营养化,90%的城市水系污染严重;在农村,有3亿农民没有饮用水,有1.5亿农民喝的是受到污染的水;与西方发达国家相比,我国水体污染主要以重金属和有机物等严重污染为主,更加加大了治理的难度。

 

在水污染如此严重的情况下,人们对饮水安全问题愈发重视,改善日常饮水水质已是迫切需要面对的问题,因此净水机也成为日常生活刚需。

 

三、净水机与其他水处理方式相比优势明显

 

1、保护自然水源:由于我国前期高速的工农业发展导致水污染严重,水源水质保护和改善将有一个漫长的过程,短期内无法达到令人满意的成果。

 

2、自来水厂水处理工艺提高:从目前的国情来看,自来水厂设备与技术的更新和自来水管网的整体改造在短期内是难以实现的。

 

3、桶装水:桶装水是人们用于改善饮水条件的又一选择,但桶装水有几个无法忽视的缺陷:从桶装水存储、使用、期限来看,桶装水容易面临二次污染。合格桶装水的价格偏高。市面上的桶装水管理监控不到位,水质鱼龙混杂。

 

4、家庭终端净水机:目前来说,安装终端净水机是解决饮水安全最为有效的办法。

 

四、未来净水机市场规模巨大

 

相较于西方及其他发达国家的净水机普及率来说,净水机在我国家庭的普及率是远远不够的,特别是在我国绝大部分城市、农村地区,净水机还处于导入期,即使是发达的一线城市普及率也非常的低,因此我国净水机市场空白很大,市场潜力无限。据专家估计,未来的净水器市场将达到1000亿的规模。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