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你试过最简单的高考日语学习方法吗?重视日语单词和语法!|第六时限

学生基本信息

姓名:沈学怡

性别:女

年龄:18

文理分科:文科

入班日语水平:零基础

学习时长:480课时,12个月

学习内容:人教版日语

考取分数:日语 122分(满分150分),高考总分 524分。

指导老师:第六时限.高考日语教师陈家明


高考日语经验分享

今天分享的主人公是个文静乖巧又非常善于总结的日语高手—高考日语122分的沈学怡。又颜又有才是第六时限小编对于她的第一印象,而且她不仅日语高考成绩不错,其他科目成绩也是非常优秀。她学习日语只有12个月的时间,但是她总结的高考日语学习方法,非常值得大家学习!

沈学怡重点分享了学日语单词和语法的方法。她说她一般每天都会抽出时间记20-25个日语单词,并在周末会对它们进行分类总结。尤其是外来语,要特别去记忆,可以准备一个本子把外来语整理下来。而且还要多背例句,遇到奇怪或者不懂的单词或者日语语法的时候,例句可以帮助很好的去理解。在课下她会通过大量的刷题和练习巩固日语语法,遇到错题会用错题本整理下来。但是不只是整理就结束了,在平时要对错题本中的知识点进行复习,加强训练。这样才能快速掌握。

对于其他方面的日语学习方法,沈学怡重点讲了关于阅读和作文的练习频率。她平时每周会做1-2篇阅读保持题感,并及时整理不懂的词汇和语法;每周会抽时间写一篇日语作文,每天都会记一些常用又简单的例句,这样可以帮助我们在考试时得心应手。而且她早上和晚上睡觉前也会读一些作文或者听力材料,尤其提到要多多注意日语听力高频单词和常见的套路,这些都是帮你快速提分的小技巧哦。

最后,沈学怡总结了6个字:多读多记多练。看似平平无奇的6个字,实际确是日语学习的精髓。日语知识点多且细,需要大家多去读,去记忆,去练习,这一点做到了,日语高分也离你不远了!

 


学习情况(指导老师总结):

沈学怡同学在平时的学习上,非常的下功夫,不仅作业按时完成,还会积极主动的问问题。当她遇到自己无法解决的问题的时候,她会主动寻求老师的指导。她的学习方法就是坚持,每天都给自己制定相对应的学习计划,并且严格去实施。作为老师我也积极主动的给她提供解决问题的方法,比如遇到难点的时候教会她应该运用什么样的方法去解决。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