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刨花板和实木颗粒板有什么区别?你还傻傻分不清楚吗
十六十六 2020-11-12

目前市面上的装修设计

经常会用到各式各样的板材,不同的板材有着不同的特性,加工工艺、性能优点、环保性能也大有不同。但市场上仍有有一部分板材无论是从用途还是装饰效果上来看,都非常的相似,这种情况下,很多消费者就很难分辨,到头来多花冤枉钱不说,对施工进度也有一定的影响,可谓是事倍功半。


今天就家从三个方面来给大介绍一下刨花板和实木颗粒板之间的区别:

一、加工工艺 

刨花板是通过将各种枝芽、小径木、速生木材、木屑等切削成一定规格的碎片,经过干燥,拌以胶料,硬化剂、防水剂等工序,在一定的温度压力下压制成的一种人造板,板芯内部颗粒排列不均匀。


实木颗粒板是将木材、木杆或原木打碎,两边使用细密木纤维,中间夹长质木纤维,施加胶粘剂后在热力和压力作用下胶合成的人造板,面板饰面为三聚氰胺饰面,其截面呈现蜂窝状板材。

二、性能优点

刨花板具有良好的吸音和隔音性能,可以起到绝热、吸声的作用。刨花板内部为交叉错落结构的颗粒状,各部方向的性能基本相同,横向承重力相对差。刨花板其表面平整,可进行各种贴面。另外刨花板在生产过程中,用胶量较小,环保系数相对较高。

做企业最怕产品卖不出去,企业没有知名度。现在是互联网时代,酒香不怕巷子深的时代已经过去了。想做好销售,请免费注册爱客商务网会员,可以免费发布产品销售信息、行业展会信息、招商加盟信息,还能发布企业新闻、新品速递等广告文章。爱客商务网旗下还有十几家垂直商业网站,如塑料商务网,化工商务网,仪器商务网等。注册一个账号就可以在十多个平台发布商业信息,永久展示。同行都在行动,您可千万别忘了哦。

实木颗粒板装饰性能比较强,具有物理力学强度高、纵向和横向强度同等、隔声、防霉、经济、保温等优点。翘曲度不易变形、握钉力较强、加工性能良好。由于实木颗粒板是通过木质碎料拼接的,所以它的表面更加平整细腻、不会有节子、虫眼等瑕疵存在,并且稳定性好,材质均匀。

三、环保性能


由于刨花板在生产过程中,多多少少都会使用甲醛基胶粘剂,因此刨花板或多或少地都会释放一定的游离甲醛,当游离甲醛含量超过一定范围时,会影响人体健康。

实木颗粒板制作的原料是木质碎料,这一本质决定了它的环保性,避免了材料的二度浪费。通常,E1级环保标准的实木颗粒板的甲醛含量低,环保性能达到国家标准。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