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轴承安装之后的那些事儿
ID1266662813 2021-12-08

一、轴承安装和拆卸一定要谨慎
不 同种类、不同尺寸的进口轴承,其安装方法和工具也是不尽相同的,其中有机械或者液压的。这里主要是讲解一些通用的基本的一些安装方法和注意事项。第一、不要在滚珠上使劲安装,这样会导致滚珠和接触面局部超载,导致FAG轴承过早的失效。第二、不要用坚硬的工具,比如锤子、起子之类的敲打轴承的表面,这样会让进口轴承的外环断裂或者脆裂。


二、轴承的清洁
清 洁的使用环境对于轴承是非常重要的。进口轴承环转动面和滚动元件的表面粗糙精度大概是1/10 μm,这样光滑的滚珠表面如果受污,其影响是很严重的。滚动面之间的润滑层通常为0.2~1 μm,大于润滑剂粒径的颗粒型杂质会受到滚动元件的过度碾压而在调心滚子轴承钢中产生局部压力,最终会导致永久性材料疲劳。除了这一点,外界环境中的灰尘 颗粒大小可达10 μm,也会对调心滚子轴承造成损坏。正因为这样,干净整洁的工作环境对于进口轴承是多么的重要啊。
三、轴承的工艺检测
在 使用过程中通过热干起来感应进口轴承的工作温度,如果发现温度超过规定的限制的话会自动报警,来防止燃轴情况的发生。用高温经常表示轴承已处于异常情况。高温也有害于轴承的润滑剂。有时轴承过热可归诸于轴承的润滑剂。若轴承在超过125℃的温度长期连转会降低轴承寿命。引起高温轴承的原因包括:可能是轴承 润滑不足润滑剂不合格,里面含有杂质,负载过大的时候也可能是轴承内部的间隙不够油封产生了摩擦等等。
轴承的安装是否正确,影响着精度、寿命、性能。因此,设计及组装部门对于轴承的安装要充分研究。希望要按照作业标准进行安装。作业标准的项目通常如下:

(1)检查关联部件的尺寸及精加工情况;

(2)安装;

(3)供给润滑剂。

(4)清洗轴承及轴承关联部件;

(5)安装好轴承后的检查;


希望在即将安装前,方才打开轴承包装。润滑油润滑,普通也不必清洗,但是,仪器用或高速用进口轴承等,要用洁净的油洗净,除去涂在轴承上的防锈剂。一般润滑 脂润滑,不清洗,直接填充润滑脂。再者,已封入润滑脂的轴承,不清洗直接使用。除去了防锈剂的轴承,易生锈,所以不能放置不顾。
安装到外壳时,一般游隙配合多,外圈有过盈量,通常用压力机压入,或也有冷却后安装的冷缩配合方法。用干冰作冷却剂,冷缩配合安装的场合,空气中的水分会凝结在轴承的表面。所以,需要适当的防锈措施。
轴承的安装方法因轴承结构、配合、条件而异,一般,由于多为轴旋转,所以内圈需要过盈配合。锥孔的场合,直接安装在锥度轴上,或用套筒安装。圆柱孔轴承,多用压力机压入,或多用热装方法。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