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微盛·企微管家完成亿元级融资,腾讯红杉再度加码企业微信服务赛道
运营说 2021-01-29

2021年1月29日,企业微信服务商 微盛·企微管家发布消息,宣布完成由腾讯领投、红杉中国跟投的亿元级A+轮融资,继上轮腾讯和红杉的投资仅隔5个月;微盛创始人杨明表示,本轮融资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和服务团队建设,继续夯实微盛在赛道中的领先优势。

对于本次投资,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郑庆生表示:企业微信的生态在2020年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建立了与消费者和工作者的强大连接能力,基于这种能力,企业能够构建各种多元形态的流量和效率,并且取得了来自腾讯的投资。我们认为在腾讯的肯定之下,微盛能够更好的服务于企业微信生态客户。”

作为最早入局all in企业微信服务赛道的企业之一,微盛在企业微信2020年度大会上被评为”企业微信2020年度优秀合作伙伴“,腾讯企业微信产业生态合作总经理李致峰在年度大会上表示“微盛在企业微信生态中,团队积极探索企业微信与微信互通价值,服务超过1.5万家客户,已成为企业微信生态重要的合作伙伴。”

在企业微信2020年度大会上,企业微信官方也发布了相关增长数据:企业通过企业微信服务和连接的微信用户数已达4亿。目前,企业微信上已有的真实企业与组织数已经超过550万,活跃用户数也超过1.3亿。微盛创始人杨明在企业微信大会现场也发布了最新的数据:

企业数:目前我们围绕企业微信的付费企业客户数已经超过1.5万家,在垂直赛道处于领先位置

团队人员:从去年的一百人,发展到目前三百多人,并且还在快速增长中,来满足不断增多的客户的服务需求。

营收方面:从去年的营收大概每个月300万,到今年11月份,单月的营收实现了6倍的增长。

微盛·企微管家能够快速增长和领先的原因,首先在于其先发优势,较早all in 企业微信赛道,在研发过程中,得到了腾讯多个团队的帮助和共研机会,也上架了企业微信行业方案市场和腾讯云官网。其次,微盛在自身业务中也全面启用企业微信来累积私域客户池,并且添加了数十万好友和两万个社群,获客效率比起传统渠道销售获得数倍的效率提升。

继加入腾讯双百计划,本轮融资之际,微盛还加入了腾讯SaaS加速器和千帆计划,获得了腾讯云启颁发的年度创新奖和腾讯云产品类“2020年度卓越合作伙伴奖”。这意味着微盛将在商机、技术和资源等维度的竞争上获得更大的资源和支持。

微盛·企微管家快速发展的背景是:企业微信加速连接能力的开放,越来越多的企业通过企业微信做为对内和对外连接的数字化工具,特别是打造私域客户池和服务体系具有无可替代的优势。

杨明说道:企业微信作为唯一与微信互通的底层工具,可以直接连接12亿消费者,把客户加到企业微信上相当于把客户变成在线化资产,企业微信与用户互动场景的标准化,运营门槛很低,决定了大中小企业,tob 和toc类型的企业都可以迅速上手使用。所以他认为企业微信会是千万级企业进入在线营销及客户服务的最优路径。

微盛·企微管家基于企业微信的API接口开发,定位很简单:就是帮助企业更好的用好企业微信,做好客户运营。企微管家提供场景化的客户管理与互动场景,提供培训、社群服务的全链路私域方案。比如:企微管家提供自动化和批量化的标签能力,来给客户做好标签化的精细化群发,通过裂变任务宝和红包能力,曾单月助力单个企业添加超过一百万的好友;提供了多种营销素材,如海报、视频、ppt等的挂载能力,此外还有多种拉新获客的营销插件.....

微盛的KA客户长虹美菱的王小成总监说,“企业微信让品牌与用户之间形成点对点的连接,有温度的交流,具有独特的优势。在每个环节中都重视企微与用户连接,如在广受欢迎的中国首个“家电健康码”活动中定制了企微连接引导,同时通过微盛·企微管家的能力自动打上活动标签,精准服务。未来将通过工具加深企微与用户的场景连接,提升精细化服务能力。”

说到微盛选择在短短数月之内再度融资的原因,杨明表示,“企业围绕企业微信的服务需求在高速增长中,需要更多成员,因此本轮融资将全部用于研发和服务人员招募——除了要在已布局的北上广深等10个office扩充团队外,在其他城市,我们也将招募当地的渠道合作伙伴配合,以更好的为客户提供本地化的服务。”  本轮融资由源合资本担任独家融资顾问。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