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中小企业如何初入“社群营销”
运营说 2021-06-04

三人行管理咨询李老师认为,社群营销是目前最火的关键词,是越来越受企业重视的客户运营方式,社群可以免费、重复的触用户,他是当前互联网时代一个比较好的营销模式,做社群营销可以降低客户开发成本,利用社交用户池构建全新的社群模式。

1、如何构建社群?

这里包括:同好、结构、运营、输出、复制等内容;

2、如何保持社群活跃度?

这里包括:分享、讨论、打卡、红包、福利、表情包、加强关系、线下交流等内容;

3、如何组织社群线下活动

这里包括:策划、筹备、宣传、复盘等内容;

4、如何打造社群运营团队?

这里包括:冷启动、裂变、KPI等内容;

5、如何进行社群商业变现?

这里包括产品、会员、咨询、电商、知识付费、流量转化、众筹、智库等;你有了这个知识框架后,就可以由浅入深的了解社群营销。

先了解社群的概念:

社群是一群有相互关系的人形成的集合,人与人要产生交叉的关系和深入的情感链接,才能被称为社群内,社群由5个要素构成:好、结构、运营、输出、复制

第一、精准定位目标受众,聚焦粉丝。社群本身作为一个闭合性的社交平台,用户可以在社群平台上关注品牌和产品。

第二,让目标用户群感知信息,与用户互动。传统广告和微博都是单向的输出,用户信息几乎是不可得的。但是社群营销的的群体基于微信相对封闭,信息是双向的,大数据时代信息的获取,对营销策略的营销远远大于单向的内容。

第三,向线下导流:社群营销体系中,个人号+公众号+应用功能,可以给用户提供一个便捷的企业信息查询平台,如:会员查询,商品查询,定位功能,企业可以通过社群营销体系精准,快速的让用户了解店面信息及品牌产品促销信息,能够起到向线下导流的作用。

第四,基于平台的免费开放(公众号,小程序),微信公众平台及小程序的开发,让品牌有了一个完全免费的发布品牌及产品信息的机会,一些原本需要花费大量金钱才能做到的事情,可以在微信上免费完成。

第五,提供售前咨询和售后服务,基于社群营销的本质要解决客户需求,社群营销依托与微信端,可以更好的帮助品牌事项售前咨询和售后服务,让客户更加容易的了解到品牌的信息,从而实现自助服务。

第六,社群营销,让品牌全面发声,品牌是人们对一个企业及其产品、售后服务、文化价值的一种评价和认知,是一种信任的。品牌已经是一种商业综合品质的体现和代表,当人们想到一个品牌的时候,总会想到时尚、文化、价值等等,很多企业都想通过社群营销的模式把品牌传播出去,把产品卖出去。

同好就是对某种事物的共同认可。也就是圈子、兴趣小组的意思。结构就是社群要有结构设计和规划,他要包括成员、平台、原则和规范。没有这样的前提,社群是不会活跃的。运营就是要通过运营使用户在群里有仪式感、参与感、组织感和归属感。

输出就是运营社群的价值,能够输出有价值的东西的群,才是真正有价值的社群。复制就是你的这些运营经验能否进行复制,初入社群营销,知道这些内容可以帮你,继续探索相关的更深的内容了。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