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琅琊榜:有多少人因为感觉不到爱,所以做了先逃跑的人?
苏小妹娱乐 2022-05-29

文/苏小妹

在电视剧《琅琊榜》里,有各种各样的故事,有家国情怀、有雄心壮志、有隐忍、有天大的冤屈、有爱情有亲情有友情、有喜剧、亦有悲剧。有很多的故事,是可以展开来说的。这一次,小苏想聊一聊关于爱的故事。爱,似乎是一个永恒的话题,不管什么年代都有人会提到这个话题。

是啊,我们生活在这个世界里,是离不开爱的。这个爱,分成很多种,有双向奔赴的爱,有单项爱,还有谁都不爱。在电视剧《琅琊榜》里,作为两姓之子的萧景睿,曾经是公认的最幸福的人。但是后来发现,前面有多幸福,后面的真相就有多惨烈。关于爱,有人会变得很勇敢,有人会成了逃兵,有人选择了沉默。


在电视剧《琅琊榜》里,有一个人喜欢另一个人一辈子,但是从始至终未曾说出口。这个人就是静妃,她喜欢的人是梅长苏的父亲林燮。林燮是静妃的救命恩人,后来带她来了林府,让她有一方庇护之所。林燮多优秀啊,加上有救命之恩,年少的静妃会喜欢他,也是再正常不过了。(苏小妹/文)

一般来说,别的女孩子大多会守护在自己喜欢的人身边。如果有朝一日,能嫁给心上人就再好不过了。可是静妃没有,她选择了入宫。一开始的她,并没有想要成为什么妃子,而只是单纯地想要为林燮分担。因为林燮的妹妹林乐瑶(宸妃)生病一直调理不好,而静妃刚好是医者,又是自己人,也比较放心。

既然是静妃主动要求,林燮也同意了,由林家出面入了宫。医术高超的静妃,尽心尽力照顾宸妃,很快就恢复了健康。因为那时候的宸妃是宠妃,所以梁帝就经常来她的寝宫。一来二去,也注意到了静妃,将她收入后宫。再后来,静妃有了靖王萧景琰。关于对林燮的喜欢,就只能彻底埋藏于心底。(文/小苏)

很多人好奇,为什么静妃会心甘情愿入宫?要知道以林家的势力,找一个优秀的医者入宫,并不是什么难事。小苏觉得大概是静妃已经察觉到林燮不爱她,所以就先行离开。要知道静妃是先有萧景琰,后来林燮才有了儿子林殊的。按照辈分,林殊是要管萧景琰叫“七表哥”的。

有多少人和静妃一样,因为感觉不到爱,所以做了先逃跑的那个人呢?当静妃决定放弃,决定入宫的时候,小苏在想她的内心应该有一场海啸,可是她没有让任何人知道。静妃那么聪明,自然知道这一去,两个人直接就再无可能了。静妃更知道,皇宫是一个吃人的地方,可她还是去了。(小苏/文)


如果是别人,可能是因为贪恋荣华富贵而选择进宫。而小苏知道,静妃不是这样的人。当她看到林燮为宸妃担忧,她不忍心,所以选择为他分忧。就像后来的宫羽姑娘,不忍心梅长苏忧心,所以自愿和夏冬对换进了天牢。哎,都是两个傻姑娘啊。那皇宫、那天牢,何等凶险啊。

所以小苏真的不建议静妃和宫羽姑娘那样付出,干嘛要吃那份苦啊。

后来那些云淡风轻说出来的往事,大概都是压在心底落了灰的意难平吧。就如静妃和儿媳妇说很喜欢楠树一样,让人看不出来她心里的风起云涌。很多年以后,大概也会有人这样问宫羽姑娘吧。你呢,是不是也曾因为感受不到爱意,所以先行离开了呢?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