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琅琊榜:对于普通人而言,能够平安顺遂过一生,已经是天大的恩赐
苏小妹娱乐 2022-06-24

文/苏小妹

普通人想要的是什么呢?有人想要房子,有人想要车子,有人想要爱情,有人想要……每个人要的东西似乎都不一样,可后来经历了魔幻的事情之后,我们才发现我们所有的梦想、目标都是要基于在能够平安顺遂活下来的前提的


在乱世,很多普通人的生活更是让人揪心。比如在电视剧《琅琊榜》里,小苏发现对于普通人而言,能够平安顺遂过一生,真的已经是天大的恩赐了。比如隽娘,也就是梅长苏的心腹童路为了她甘愿牺牲自己,甚至出卖梅长苏的女子。#琅琊榜#

在电视剧《琅琊榜》里,我们知道隽娘是一枚棋子,是滑族女子,是秦般若的师姐。但是啊,小苏曾经说过这个隽娘并不是真正的隽娘。真正的隽娘就只是一个普通人而已,一个当权者看似毫无重要的小人物而已。(苏小妹/文)

真正的隽娘身份被利用,然后她被遗忘,人们只记得她是秦般若的四姐。隽娘招谁惹谁了,人就这么没了。不得不说秦般若的手段真是残忍,隐藏得太好,以至于童路调查多次都觉察不到有何不对劲。

在电视剧《琅琊榜》里的很多普通人,都被迫沦为权贵们的棋子。他们和隽娘一样,无法掌握自己的命运。比如baozha案,只因为秦般若给誉王建议,想给太子加重罪名,就损失121个人的命。(文/小苏)

那种惨状,哪怕是早已见惯战场无情的靖王等人,也是不忍直视。在电视剧《琅琊榜》里,靖王居然怀疑这是梅长苏的杰作,气得霓凰直接怼回去了。梅长苏是无论如何都不会这么做的,哪怕是从地狱归来,霓凰郡主和静妃都始终相信他没有变

事实上,梅长苏真的没有变,依旧是那个爱护百姓的少帅。私炮房一案后,靖王第一时间出来赈灾,这样的人才配得上梅长苏呕心沥血的扶持。而反观誉王和他的手下,在何文新案件里,居然说出“要是打死个平民就好了。”(小苏/文)

我的天啊,当时小苏看到这里,真的气死了,好想冲进去胖z他们一顿。平民的命也是命,凭什么就可以被他们这样随意舍弃。平民也有自己的人生,有自己的家人朋友,他们也有自己的梦想,凭什么就成为他人的棋子,甚至连生死都无法自我掌握。

这是一个怎样的乱世?如此草菅人命,这根本不是言侯爷、林帅当年渴望建立的世界。后来的靖王答应给梅长苏一个想要的盛世,去完成祁王兄当年没有完成的梦想。事实上,靖王做到了。只是很可惜,靖王选中的儿媳妇不行,在《琅琊榜之风起长林》里又陷入乱世。

一个普通人,在乱世里,真的太难了。小苏真心希望不管是在电视剧《琅琊榜》里,还是在我们现实生活里,都能平平安安地度过一生,而不是像那个烧烤店那般。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