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教你用Vray制作毛毯效果!
绘学霸 2021-08-04

教你用Vray制作毛毯效果!

 

在家装效果图制作中,随处可见各种的布料材质。今天我们来看下如何制作毛茸茸的地毯效果。这里我们会使用VrayDisplacementMod修改器制作。

 



 

第一步准备用一个ChamferBox来模拟毛毯的实际效果。

这里我们要知道当我们使用VRayDisplacementMod修改器制作毛毯时只需要采用默认段数就可以。如图




敲黑板:操作过程中我们需要一直保持毛毯模型实在选择状态下。

首先为模型指定一个毛毯材质(普通或软件自带都可以),然后打开材质编辑器改变材质类型指定为VRayMtl,这里我们命名为“毛毯”,最后为其指定一张位图(自己找的材质贴图)来做纹理贴图,如图。



 

接下来我们复制Diffuse表面色贴图到Bump通道中,强度设置到100增加材质质感。



 

材质编辑完成后我们选中模型为其指定一个VRayDisplacementMod修改器并设置参数如下(这里可以根据个人想要的效果来调节参数):


 

最后我们在VRay面板中勾选Displacemen,设置为高级别得渲染品质进行渲染就可以了!

 

今天的《教你用Vray制作毛毯效果!》就到这里了,希望对大家有帮助,也欢迎关注点赞转发收藏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