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小村之恋
翠竹吟风 2023-01-30

   总有长情蔓生春草,野望尽头是来处。

   拍岸浪花浣洗天边泛起鱼肚白,鸬鹚应声叼起一束曙色,兴高采烈站在渔排上,目送漫卷夜幕别过谷雨追赶脚步。

   静谧山村,时令总是随农事播种发芽、开花结实。一年就是嘉禾一生,生命最初孕育比什么都重要。垄上菜畦破土嫩芽挂满感恩露珠儿,莹润光泽闪烁出农人劳作笑脸。

   莺歌岭惬意舒展腰身,山那边,蒸腾云雾慢慢浮现出北方山乡轮廓。乡居悠然升起一缕缕晨炊,好似坡上牧羊人随手放飞朵朵白云,清脆鞭梢唤醒黎明梦中恬然。飘逸烟火味,缠绵了南湖头畔优美曲线。

   远山那边,炊烟总是飘着,袅袅勾勒乡居田园安守自足恬淡生活。彩云总是飘着,悠悠传递又一年全新憧憬。

   乡愁系紧行囊里清瘦月光,情怀如许踏上层层叠叠石板路,丈量小径垒砌过往岁月;磨光棱角记忆,一遍遍抚摸掌纹般熟悉村巷。

   因而,往事不再迷路,常常在万籁俱寂星夜,仄仄叩响旧居斑驳门环。檐角晾晒渔网欲言又止不谙当时少年,只是倚窗而望懂得归来含义。

   布谷——布谷——

   悠长余韵弹奏银练般琴弦,镜泊湖飞瀑来把一支柔情恋歌吟唱。故乡,红罗女就这样招呼一声,东风乱了云鬓青丝。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