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智慧税务大厅能做什么
鼎易鸿基 2022-03-23

群众买房买车,衣食住行都与税收联系在一起,民生基础建设离不开税收,税收与我们的生活有着紧密的联系。随着互联网、智能化、大数据等技术的革新,人门生活工作节奏的加快,满足时代需求的智慧型税务大厅便应运而生,又叫税务局智慧大厅。

税务局智慧大厅是干什么的呢?其实它还是一个税务局事务大厅,为群众提供日常税务相关服务的办事大厅,但其又与传统的税务大厅截然同。

税务局智慧大厅引入诸多智能科技软硬产品,使得业务大厅各项业务的办理更加高效、智能、便捷,同时在整个业务办理流程给予用户良好的用户体验。大致的软硬件及功能有:智能引导台、叫号系统、宣传系统、监控系统、评价系统、智能填单系统、自助体验区、自助打印复印、智能证件核验.智能识别核验等等,一系列的便民服智能型的税务业务大斤。

如:群众到了智慧办税大厅,常常会遇到不知道的办税流程、业务等等,办税人员需要咨询台提供及时的帮助,智能咨询台配备专业的智能机器人,通过语音交互软件和后端知识库,在现场解答办税人员的咨询服务,智能咨询台也会配备智能查询机,查找到对应的办事流程、税收政策、现场区域的分布,还能为办税人提供电子化、智能化涉税咨询服务。

又如︰税务智慧大厅配备自助办税终端,发票领用、发票代开、凭证打印等业务可在自助办税终端24小时自助办理,打破传统的上班时间限制,为办税人员提供更便捷的服务。

再如︰在自助办税终端办理业务时,通过设备自带的人脸识别系统,可对办事人员进行精准的身份信息识别,并同步推送相关的提醒信息,包括任职身份、未申报事项、欠税、管理预警等内容,提醒纳税人及时办理涉税事项申报。

还有∶税务智慧大厅预留了网上体验区,配置电脑和辅导人员,为新办企业办税员、年龄较大的财务以及应急网上办税的人员,提供网上办税的辅导和体验服务,智能咨询台以智能化代替了专业的人工服务,原本要排队等候的咨询,借助智能设备不再排队,通过智能排队叫号系统,有效分流人工窗口的业务压力... ...

总之,所谓智慧型的税务业务大厅,就是以信息化软硬设备和技术为基础搭建的更高效、更智能、更便捷、更轻松、更舒适的税务办公、税务办理平台,因其科技感十足、人性智能、办公及业务办理体验俱佳,故称税务智慧大厅。

原文转自鼎易鸿基官网https://www.dyhj58.com/xinwen/

文章著作权归深圳市鼎易鸿基科技有限公司所有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