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匠河坊良辰美酒:酱香型白酒为什么具有收藏价值
匠河坊 2022-01-04

  相信说到贵州白酒,许多人都不陌生,尤其是酱香型白酒,喜欢的人更是不在少数,有的人拿来节日聚餐喝,有的人则拿来收藏。那么今天我们不妨说一说酱香型白酒的收藏价值,究竟什么样的白酒有收藏价值呢?

  首先,酱香型白酒以茅台镇当地所酿的品质更高。这是因为茅台镇具有极特殊的自然环境和气候条件。它位于贵州高原最低点的盆地,海拔仅440米,远离高原气流,终日云雾密集。赤水河上游,水质好、硬度低、微量元素含量丰富,且无污染。这种特殊气候、水质、土壤条件,对于酒的发酵、熟化非常有利,对酒中香气成分的微生物起了决定性的作用。

  另外,独特的气候不仅仅适合于酿酒微生物的发酵,更是产生了本地独有的酿酒原料。仅产于茅台镇周边河谷地带的红缨子高粱,其颗粒饱满、匀称,皮厚粒小,淀粉含量高于65%,支链淀粉含量高达90%以上,单宁含量恰到好处,十分利于回沙工艺多轮次翻烤、蒸煮。配合酱香型白酒多轮次发酵的工艺,可谓相得益彰。由此才能获得纯正的酱香风味。

  加之所采用的传统12987工艺,使得它能够更充分利用微生物群并发挥效应,达到“越陈越香”的境界,且优质酱香型白酒的酒精浓度一般为53度左右,而当酒精浓度在53度的时候,酒中的酒精分子和酒中的水分子亲和力最好,更利于白酒收藏

  且一般酱香型白酒随着时间的推移,里面的许多原有的成分,如甲醛,甲醇极少量物质挥发,附加成分也会逐渐挥发。而随着贮藏时间的延长,酱香酒的辛辣味减少,变得柔和,口感更加绵软、更加芳香,使酒能够越陈越香,有较高的收藏价值,甚至十五年以上的酱香型白酒也可以用来勾调新酒,从而使新酒的口感有质的飞跃。

  不过,大家在收藏过程中,还应注意存放的环境,应将白酒密封陈列或储藏在略微阴凉的区域,低温恒湿,环境温度不宜超过28℃为宜。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