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匠河坊良辰美酒:最主要的白酒四大香型是这些
匠河坊 2022-01-13

  说到白酒,想必很多人都不陌生,其种类众多,香型也不少,每一种口感都不一样。那么今天我们不妨说一说,关于白酒的四大香型,究竟白酒四大香型分类及特点是怎样的呢?

  1、酱香型白酒又称为茅香型,因有一种类似豆类发酵时的酱香味而故名。其以优质高粱为原料,用小麦制成高温曲,而用曲量多于原料。茅台酒基酒生产周期长达一年,共分、造沙二次投料,七个烤酒轮次,可概括为二次投料、九次蒸馏、八次发酵、七次取酒,历经春、夏、秋、冬一年时间。其酒体具有酱香突出、幽雅细致、酒体醇厚、回味悠长、清澈透明、色泽微黄等特征。有“扣杯隔日香”之说。

  2、浓香型白酒又称泸香型,酿造以高粱为主料,以中温大曲为糖化发酵剂,混蒸续糟法,以肥泥老窖为发酵容器,发酵周期达2—3个月,陈酿期1—3年,浓香型的酒具有芳香浓郁,绵柔甘洌,香味协调,入口甜,落口绵,尾净余长等特点。

  3、清香型白酒酿造以高粱为主料,以低温曲为糖化发酵剂,采用清蒸清烧、二遍清工艺,以陶缸为发酵容器,发酵周期为21--28天,陈酿期1年。该酒气清香醇正,酒味纯正绵软,诸味协调,余味爽净。清香型风格基本代表了我国老白干酒类的基本香型特征。

  4、米香型白酒以稻米为原料,以小曲为糖化发酵剂,以水泥池为发酵容器,半固态发酵,液态蒸馏。发酵周期一周左右,陈酿期6个月以上。米香型酒,蜜香清雅、幽雅纯净,入口柔绵,落口爽冽、回味怡畅,给人以朴实纯正的美感。

  四者口感截然不同,还是要看消费者个人的口味进行选择。但是,论起收藏价值的话,肯定是高度酒的收藏价值更高。酱香是多轮次的勾兑,里面含有的酸类、醇类、酯类物质种类都要比其他型酒的多,种类多,可以在收藏的时候生成各种各样的酯类(酒香),让酒越陈越香。

  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