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匠河坊仙境:酱香型白酒的保质期限多久
匠河坊 2022-04-20

  酱香型白酒一直以来都非常有名,受到很多中外消费者的喜爱,用于收藏的也不在少数。但是也有些人会问,酱香型白酒有没有保质期,究竟酱香型白酒的保质期是多少年?今天本文就详细跟大家说一说吧。

  首先,论到收藏酱酒,自然是以茅台镇的酱酒为好,这里炎热、少风、高温的气候更利于酿造茅台镇酱香酒酒微生物的栖息、繁殖。赤水河河水纯洁、香甜,当地的红缨子高粱颗粒饱满,耐得起蒸煮和翻糙,经过传统的酿制工艺后酿成的酱酒口感更醇厚,更地道。

  在保质期的问题上,乙醇含量10%以上的饮料酒、食醋、食用盐、固态食糖类,可以免除标注保质期。而酱香酒基本上都是53度,酒精度数超过50度的时候,大多数细菌是没有办法存活的,长期得当保存下是不会发生变质的,所以好的酱酒不但没有保质期,而且会越存价值越高。

  不过,酱香型白酒虽然没有保质期,但也有一种可饮用期的说法,最为佳的饮用时间是在5到15年间,而超过这个时段的白酒一般都不会用来直接饮用,大部分都是用作调味酒,用来勾调新酒,帮助它从一个“毛头小子”快速成长为一个成熟、更有韵味的“老大叔”,使新酒口感更佳!故此它的价值是相当珍贵的。

  不过,还是要提醒大家,在存放过程中,一定要将酱酒密封放置在避光恒温的地方,如果存贮不当,发生漏气跑酒的情况,酒体就会发生变质,口感也会变得酸涩,这个时候的酱酒不太推荐大家直接饮用,以免多身体产生不必要的影响。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