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匠河坊良辰美酒:酱香型白酒的优势是什么
匠河坊 2022-04-29

  在茅台镇的白酒中,酱香型白酒占了绝大多数,也受到大多数消费者的喜爱和追捧。那么,这种酱香型白酒有什么优势呢?今天本文就详细说一说关于酱香型白酒的特点与优势,不懂的朋友可要看过来了。

  首先,茅台镇的大多数酱香型白酒是纯粮酿造自然发酵的纯天然产品,它不添加任何香味成分(包括色素、甜味剂、香精等),不用水降度,这在国内外所有白酒中是独一无二的。经过传统的“12987”工艺生产,酒体才有“酱香突出,幽雅细腻,酒体醇厚,回味悠久,空杯留香”的鲜明风格。这种酒至今为止尚未找到主体香味物质,所以即使有人想通过添加合成剂做假也无从作手,这就排除了添加任何香气、香味的可能。

  单单从工艺上来说,由于茅台镇酱香酒复杂的酿造工艺和长期贮存的缔合作用,水和酒精分子结合最稳固,时间越长,陈味越足,因此最具收藏价值,在陈化的过程中,这种白酒随着时间的推移,里面的许多原有的成分,如甲醛,甲醇极少量物质挥发,附加成分也会逐渐挥发。且酱香白酒随着贮藏时间的延长,酱香酒的辛辣味减少,变得柔和,口感更加绵软、更加芳香。而其它香型的白酒越陈品质反而还下降。

  相比较其他香型白酒来说,酱香酒喝起来对人体刺激较小,因为酱香酒比其它酒接酒时的温度高达近一倍,高温下易挥发物质挥发掉的多,在酱香酒三年以上的存贮中,贮存损失高达2%以上,很显然容易挥发的物质又被挥发掉了很大一部分,所以酒体中保存的易挥发物质少,自然对人体的刺激少。

  而且,酱香酒的浓度科学合理,酱香酒的酒精浓度一般在53%(V/V)左右,而酒精浓度在53度时,酒精分子与水分子的亲和力最好,加之酱香酒的贮存时间较长,游离的自由酒精分子少,所以对身体的刺激小。

  不过,酱香型白酒虽好,但也要适量饮用,正所谓小酌才怡情,大家可不要贪杯哦!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