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青岛哪些是造成小儿近视的后天原因

青岛哪些是造成小儿近视的后天原因


造成小儿近视的原因有许多,其中大部分近视的儿童都是由于后天的原因所导致的。小儿近视需及时确诊矫正,早治疗早恢复正常的视觉质量。


小儿近视的后天原因

1、时间过长:儿童正处在身心迅速发展时期,天天长时间地看电视,轻易使孩子神经系统与机体产生疲惫,影响身心健康发展,影响学习等其它活动的正常进行。学龄前儿童天天看电视时间一流控制在40分钟之内为好。


2、距离过近:学龄前儿童看电视总喜欢往前面坐。这样,孩子的眼睛在屏幕发出的强光的长时间刺激下,不仅轻易使孩子视觉的敏锐度与适应性降低,而且轻易造成眼睫状肌调节功能的降低,晶状体逐渐变凸,导致近视出现。一般来说,看电视时,把孩子的座位安放在距离电视机2.5~4米处为宜。


3、音量过高:学龄前儿童看电视时,长时间在较高音量的刺激下,不仅轻易使听觉的感受性降低,形成不良的听觉习惯,而且轻易导致视觉等感受性的下降。相反,采用相对小的音量,对孩子的听力、视力、注重力等的发展均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4、光线过暗:看电视时,室内光线过暗,则影响孩子视觉功能的发展,也轻易导致近视现象的出现。晚上和孩子一起看电视时,不要把照明灯都关闭,在电视机后方安上一盏小红灯,可起到保护视力的作用。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