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青岛中老年引起干眼症的原因是什么
青岛同德 2022-01-21

青岛中老年引起干眼症的原因是什么

 

随着都市生活速度的加快,眼睛扮演的角色是越来越多,地位也是越来越重要。然而眼睛的健康也每况日下。而最常出现的一种眼睛疾病就是干眼症,所以很多人都会问什么是干眼症,引起干眼症的原因是什么。


什么是干眼症?

干眼症是由于角膜前泪膜的质或量的不足造成的结膜、角膜上皮不能维持正常功能的一种疾病。干眼症是一种慢性疾病,患有此病者在生活中常倍受折磨。


眼表面的改变、基于免疫的炎症反应、细胞凋亡、性激素水平的改变等是干眼症发生发展的相关因素,而各因素之间的关系尚未明了。病因可分为以下四类:

1.水液层泪腺泪液分泌不足

是最常见的干眼角度原因;先天性无泪腺、老年性泪腺功能降低或是一些自身免疫性疾病造成泪腺发炎、外伤、感染、自律神经失调,长期点某些眼药水或服用某些药物都会造成泪液分泌不足;长期戴隐形眼镜者。


2.油脂层分泌不足

由于眼睑疾病造成睑板腺功能不良。


3.粘蛋白层分泌不足

缺乏维生素A1者、慢性结膜炎、化学性灼伤等。


4.泪液过度蒸发、泪膜分布不均匀

眼睑疾病造成眼睑闭合不良、眨眼次数减少、长时间停留在冷气房或户外强风燥热的环境中。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