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腰椎爆裂性骨折损伤马尾神经,能恢复到什么程度?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马尾神经综合征。作者:兰颖。

腰椎爆裂性骨折,一般是由暴力引起的,导致脊柱过度弯曲受损,这种疾病的后果很严重,不仅影响人的脊髓,还影响身体下半部分的活动。比如病人从高处坠落导致椎体严重的受压而形成的爆裂性骨折。腰椎体骨折按照稳定性分型是有不稳定骨折和稳定骨折两种类型的,按照形态分型分为压迫性骨折、爆裂骨折、Transverse骨折、骨头脱位等。

要知道爆裂性骨折就是椎体整个的向外的一种爆裂,比如向前、后、两侧都有移位,如果椎体整个只是是向前、两侧这种移位的话,一般来说是不会引起严重症状的;而向后侧出现爆裂骨折的话,腰椎部位的脊髓圆锥或者是马尾神经出现受压,从而出现神经症状。


治疗腰椎爆裂性骨折,需根据骨折以后引起的不同症状,针对性的选择不同的治疗手段,主要是手术方式的选择。如果骨折中发生明显的移位,对椎管造成压迫,椎体发生严重的压缩超过四分之一,甚至二分之一,引起下肢明显的活动障碍以及二便排便的异常,需要及时的手术治疗,通过手术进行复位,并植入螺钉进行固定,恢复腰椎的稳定性,解除神经以及椎管的压迫,减少后遗症的发生。

术后需要卧硬板床休息,同时服用一些接骨补钙药,和营养神经的药物促进恢复。但只建议在短期之内服用,因为长期服用,可能伴有一定的副作用。术后定期去医院复查,在医生的指导下可以选择一些康复运动辅助治疗,结合中药生经益气 汤配合治疗,能够近一步促进恢复,改善症状。


神经损伤的恢复程度,需要看损伤的严重程度和治疗是否得当。修复神经最优的时间段是在三到六个月内,一般的马尾神经受损都是可以恢复的,但是神经损伤太过严重的话,一定需要手术治疗,能使神经功能恢复一部分。及时有效的治疗,严重的马尾神经损伤也有可能完全恢复。

大部分的马尾神经损伤病患年龄在壮、中、老年阶段的患者居多(30岁—70岁),医学上认为马尾神经损伤属于一种继发性损伤的疾病,在修复上面存在一些无法逆转的病症,所以,不要把治愈马尾神经损伤的希望寄托于现代医学上。在目前的医疗环境下,没有绝对治愈马尾神经损伤的方法。中药生 经益气 汤治疗主要是从促进恢复上着手,中医会根据病患病因从根本治疗,随症调方,一人一方根据个人体质和适应药物来调配,备受患者好评推荐。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