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马尾神经损伤采取椎板切除减压术和术后护理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马尾综合征

马尾神经损害临床较为常见,大多是由于各种先天或后天的原因致腰椎管绝对或相对狭窄,压迫马尾神经而产生一系列神经功能障碍。临床多见脊柱暴力骨折、腰椎退行性病变、马尾部位胆脂瘤、神经鞘瘤、脊髓脊膜瘤、脂肪瘤或转移瘤刺激损伤马尾神经所致。

CES治疗的最佳措施就是手术。但就目前的医疗技术还并没有直接可以使这个病完全恢复的治疗手段。尽早诊断,早期手术,必要时急诊手术,目的在于解除压迫,松解粘连。

椎管减压术是通过手术解除因椎管狭窄脊髓和神经受压较常见的方法。脊柱任何部位的椎管狭窄都可以实行减压术,只是致压部位和性质不同,减压途径和方式也不一样。目的是扩大椎管达到减压效果。适应于骨折或骨折脱位。其减压范围以足够使受压部位的致压物完全切除或者以脱位的节段为中心,上下不超过一个椎节的椎板。


胸椎和腰椎椎板切除减压术适用于:

1.严重的胸椎和腰椎骨折或骨折脱位,椎板或关节突骨折陷入椎管:骨折脱位复位后椎管内压迫。

2.胸椎椎管狭窄,后纵韧带骨化合并脊髓压迫症。

3.某些侵犯椎管并导致脊髓压迫的氟骨病等。

但由于手术方式容易选择不当破坏了脊柱稳定性,以致容易出现医源性腰椎不稳、滑脱、椎管狭窄等,因此则需要二次手术,因手术的不确定性,手术不熟练,动作粗暴,容易进一步损伤马尾神经,导致很多病人也不敢多次尝试。所以大家一定要选择正规有经验医院进行就医,在恢复病情的过程中可以用纯中药生 经益气 汤来营养神经因子达到经络重建,再生修复的目的,对病情有着促进恢复的帮助。


马尾神经损伤在恢复过程中可能需要半年、一年甚至多年的时间来慢慢恢复,在治疗期间多数患者容易出现负能量心态情绪也是可以理解的,这个时候就需要家人帮助,给患者信心,做好各项护理工作,加快病人的康复进程。

马尾神经患者饮食适宜清淡且富有营养,尽量多的摄取钙含量多的食物,成年以后骨要不断地进行新陈代谢。钙还有帮助患者缓解疼痛的作用。切忌吃不易消化的食物,例如冰饮、烟熏食物、罐头、零食等不可以吃太多豆腐,避免不限消化不良甚至食欲减退、多喝点水,多吃点水果、蔬莱患者应多摄取水分,多吃水果、蔬菜、核果、种子、谷类等有益的食物。


多吃燕麦经常食用燕麦町改善神经的总体状况。切碎的燕麦草在温水中冲泡2分钟并过滤后就是一种补品,一天喝1-4克,若要减轻皮肤瘙痒,用细棉布包燕麦片挂在喷头下,用冲过燕麦片的水洗澡。药草茶一杯沸水冲人2茶匙贯叶连翘,然后浸泡10分钟可用于止痛,一天建议喝3次。

温馨提示:疾病的发生虽然会对我们的生活和工作造成很大的不便,但是我们不必因此而感到不安,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医疗水平也在不断的进步,只要我们到正规的医院接受专业的治疗,听从医生的建议,配合医生的治疗,就有获得康复的机会,所以,我们要从心底对疾病有一个正确的认识,这是治疗一切疾病的基础。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