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有些马尾神经损伤的病人部分症状会无法恢复?

马尾神经损伤属于一种较难治疗的疑难杂症,主要以术后的顽固性疼痛、马尾神经粘连及损伤引起的二便功能异常最为常见。中老年发病的患者最多,大多数都是由于各种先天或后天的因素导致腰椎管出现绝对或相对性的狭窄后,致使马尾神经受到影响从而产生一些神经性功能障碍。这些神经性功能障碍较为复杂,又是多个症状组合而成的症候群,所以也被称为马尾综合征。

马尾综合征的表现取决于患者本身的发病前因和神经受影响的程度来决定,大部分患者主要以大小便功能障碍,下肢感觉异常为主,少部分患者含有运动功能障碍,在这期间有一部分男性患者还会存在ED功能障碍。

马尾神经如果受到影响后,恢复漫长且恢复不完全是多数马尾综合征患者的共性。很大的原因在于马尾神经虽然同属于周围神经,但马尾神经要比周围神经的其他神经恢复还要更慢。因为脊神经根和背根神经节是从侧方进入椎间孔,从而供应脊神经的动脉及供应脊髓的中央血管中获得血液。而马尾神经的神经根无局部或阶段性的动脉供应,一旦损伤极难使神经恢复完全,基本都是从症状上缓解、减轻、促进提升为主。

马尾神经损伤的病因目前依旧非常复杂,导致其出现的因素非常多,例如:骨性结构形成的变异压迫因素、软组织的压迫因素、火器损伤、椎管内出血、椎管麻醉、化学性物质、医源性损伤、外伤等。而一旦形成马尾综合征,通常及时的对应治疗是非常关键的。

如果病人没有在合理的时间内进行合适的治疗,很容易因为延误时间导致神经受压或损伤时间过久,形成不可逆的完全性损伤,导致部分症状无望恢复。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