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马尾神经损伤患者在生活中应该注意什么?
微信公众号【生经益气汤疗法】欢迎关注!

一、马尾神经损伤预后如何?

对于急性发作性马尾神经损伤,损伤速度快且损伤严重,治疗不及时或拖延治疗,往往预后不良,且伴随遗留神经功能损伤症状,严重的话病人可能终身残疾。

对于慢性发作性马尾神经损伤,一般是从轻伤发展而来,早期马尾神经不全,如果能够及早的对症治疗还好说,如果耽搁时间太长的话,病情逐渐加重,即便是治疗,也很难达到很好的恢复效果,尤其是二便功能障碍和ED功能障碍的病人。

二、马尾神经损伤患者在生活中应该注意什么?

1、心理护理:对于长期的马尾神经损伤病人,疾病已然成为生活的一部分,影响着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久而久之部分病人在各种原因导致的压力下,逐渐出现抑郁、烦闷、焦躁,易怒的情绪。对于有精神层面症状的病人而言,家人的安慰、理解、鼓励和帮助是十分重要的。家属应做好病人的思想工作,多和病人沟通,鼓励病人敞开心扉,敢于交流病情,辅导治疗,帮助病人建立战胜疾病的信心,使其配合治疗,消除焦躁及悲观情绪。

2、康复锻炼:如做背肌训练、硬板床,局部疼痛减轻时做腰背训练,如仰卧位挺胸动作、桥式动作、俯卧位的小燕飞动作。练习过程中病人要结合自己身体因素和条件来选择适当的姿势和动作难度,不可私自尝试高难度动作。对于一部分条件方便的病人,其实游泳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但在锻炼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做好防护措施,避免意外发生。

3、皮肤护理:便后适用软纸擦拭,用温水清洗肛门周围皮肤,再擦油剂予以保护。

4、饮食护理:患者应多摄取水分,多吃水果、蔬菜、核果、种子、谷类、燕麦等有益的食物。

5、环境卫生护理:及时的更换被污染的床单、衣物。保持室内环境整洁、空气清新,定时开窗通风,去除病室内不良气味,使病人舒适。

三、如何预防马尾神经损伤?

马尾神经损伤多是由于腰椎间盘突出所致,随着腰椎疾病的多发性,马尾神经损伤的病人也越来越多。但是在疾病的传播上和了解上,还有太多的腰椎患者不了解什么是马尾神经损伤。所以在疾病的预防上也是不尽人意。生活中如果家中有腰椎疾病病人,或者自己就是腰椎病人,一定要熟知马尾神经的症状,要及时的去医院检查治疗,以免耽误早期治疗的绝佳时间。在产生坐骨神经痛,二便问题时,应该及时去正规的医院咨询相关专业的医护人员。

日常生活中,青、中年病人要在生活中加强体育锻炼和肢体的活动,不仅可以让身心健康,还可以有效缓解神经组织出现衰老,可以跳跳舞,练练瑜伽等,但是要注意姿势和难度,要根据自身情况去尝试,游泳也是不错的选择,但是要做好防护措施。

对于其他炎症、肿瘤等也能引起马尾神经损伤,应积极治疗。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才能够更早的缓解病情带来的折磨。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