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生经益气汤治疗【马尾神经损伤】
微信公众号【马尾损伤】微信:Lok301

生经益气汤是辨证治疗马尾神经损伤的一种中药汤剂。

药方组成:处方药(用药配方都是需要医生看过病人实际病情之后,针对于病人个体情况和严重程度来针对性的用药治疗。不同病人的病情原因、患病年龄、病程历史、药物吸收都是不一样的,所以并没有适合所有患者的处方,生经益气汤有一个经验方底方,但是开方还是需要一人一方来调配的)

药方剂量:150ml/袋

功效:治疗马尾神经损伤主要以通经络为核心,要标本虚实,必须综观脉证,权衡轻重,兼顾各方。治疗原则是以疏气和胃、补益肝肾、滋肝补肾、温阳化瘀、祛邪通痹、生经益气、益气活血、疏经通络为基本治法。临证时应从整体出发,辨证论治。

主治病症:由马尾神经损伤引起的腰痛、大小便失禁、下肢麻木无力、生殖器官区域麻木、腰脊酸软、遗精耳鸣、月经不调、下肢刺痛、肌肉萎缩等病症。

临床应用(哪两个方面/哪三个步骤/哪四个辨证)

生经益气汤从两个方面来综合性调整病情:

第一个方面是对于括约肌的能力恢复

第二个方面是对于感知障碍的症状治疗

治疗步骤分解:

一、以大小便不利,困难难解的患者,生经益气汤以滋肝、补肾、健脾、和胃为主

二、以男性性功能减退,或丧失的患者,生经益气汤以温肾,补脾,滋肾,填精为主

三、以下肢麻木不仁,疼痛难忍等感觉感知障碍的病人(严重甚至肌肉萎缩),生经益气汤以舒筋,通络,益气,养血为主。

辨证要点:

1.治痿独取阳明,先顾忌脾胃

2.滋肝补肾

3.温阳化瘀

4.调治气血

生经益气汤优点:

它既保持了原中药饮片的全部特征:辨证论治、随证加减,同时生经益气汤又具有不需要患者自己煎煮、烫热即服、服用量少、作用迅速、成份完全、安全卫生、携芾保存方便、易于调剂等许多优点。


生经益气汤相比西药治疗马尾神经损伤优势在哪?

生经益气汤根据每个患者的具体情况灵活调配。选药讲究、药性温和、使用方便、副作用小,相比于长期服用西医药产生的副作用,生经益气汤中医药汤剂,不掺加多余物质,避免了出现西药对于神经系统造成的损坏。

另外,《生经益气汤》不需要住院治疗,中医多以面诊为主,不需要昂贵的住院费用以及在长时间呆在医院,当天来面诊的患者,诊断以后便可以安心回家。药物在熬制以后可以直接邮寄到家。

生经益气汤目前在治疗此病方面有着理想的效果和独特的方法,运用我国传统医学对神经损伤的治疗经验理论总结,进而形成自己独特的理论体系,其丰富的治疗经验和方法,可以很好地控制病情发展,疗效远优于单纯服西药。

治疗弊端:

马尾神经损伤在治疗过程中不能求速效:马尾综合征是终身疑难杂症,主张长期服药,不求速效,只要辨病辨证准确,只要近期没有用药不良反应或小有疗效,就要坚持,不可频频更方。我们多以一个月为一疗程,三个月为一个周期来看一次疗效。如果在治疗中,为了追求速度见效而私自调整加量,可能会导致更多的不适应情况出现流鼻血或者其他并发症。切记要谨遵医嘱,一定要根据大夫开的方剂和计量来慎重服用中医药,要细水长流,禁止看到疗效就私自加量这种情况出现。

生经益气汤怎么服用?

服用“生经益气汤”时,只需把汤药袋放入热水中加热一分钟就可以服用,简化了煎药过程。“生经益气汤”不仅能避免患者因煎制不当而导致药效降低的弊端,也能减少药物的毒副作用,提高中药的疗效和安全性。

生经益气汤怎么购买?

预约北京太壹园中医医师号位,需要提前一周进行预约排号,需要联系客服人员微信: Lok301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天通苑东三区36号楼1层101大夫每周六只坐诊一天,特殊情况需要和客服提前沟通,进行预约。

注意:生经益气汤是处方药,像一些药店和医院是买不到的,所以建议大家不要在网上搜索一些偏方,因为像神经损伤这种疾病,不对症是没有用的,反而还会加重病情。

虽然马尾神经损伤通过中医的调理是没法直接治愈的,但是神经通过营养物质的修复调理,病情还是可以得到非常有效的控制的,在润养经络(神经)的过程中,部分患者也能得到大幅度提升,甚至恢复正常人的地步。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