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坐骨神经痛出现马尾综合征保守和手术的治疗标准是什么?
微信公众号马尾神经综合征,微信:Lok301

我们的坐骨神经痛如果是因为腰椎引起的话,主要的压迫部位是椭圆形的区域,一般不会出现中间神经受压的表现,但如果出现了中间神经受压的表现,就叫做马尾综合征。

怎么治疗在它的反应,什么时候需要手术治疗,当手术治疗的

标准明确了,那么非手术治疗的标准自然就明确了,除了手术的,其他的都可以非手术治疗,所以我们看下什么时候需要手术治疗。

椎间盘突出、腰椎管狭窄、椎体滑脱引发马尾神经受损,此时可能需要急诊进行腰椎间盘以及腰椎的手术,尽快解除马尾神经卡压、受损的情况,使得损伤、危害降低,进而得到修复;

究竟什么时候可以采用保守治疗

这个问题的答案在它的反应,什么时候需要手术治疗,当手术治疗的标准明确了,那么非手术治疗的标准自然就明确了,除了手术的,其他的都可以非手术治疗,所以我们看下什么时候需要手术治疗。

那么非手术治疗究竟应该怎么办?

生经益气汤,中医方剂名。为补益剂,具有舒筋通络,益气养血,补虚养正之功效。脾胃不和,经络不通,气虚血滞,肢体萎软,肌皮麻木,肝肾虚弱,大便稀溏,小便不利等。临床常用于治疗马尾神经综合征,如肌无力,肌肉萎缩,便秘,尿失禁,大便失禁,肢体疼痛麻木,肛门坠胀,感知异常,性功能障碍,足下垂等。

生经益气汤精选:黄芪,人参,蜈蚣,全虫,白芍,泽泻,大黄,丁香,木通,木香,鹿茸等(具体需要根据病人情况开方)

生经益气汤医师注重因人施治,根据每个病人的具体情况灵活调配,辨证和辨病相结合,讲究整体调治,合二为一的来维持人体内环境的均衡。更快地促进病人恢复到接近于正常人的生活。“生经益气 汤疗法”在于辨证论治、一人一方、针对性用药之精妙,其医师对马尾神经损伤的治疗有独到见解。通过数十年来的医疗实践与治疗探索,形成了生经益气汤疗法独特的辨证用药及处方特色。让很多马尾神经损伤患者受益无穷。

【治疗案例】

许*,男,55岁,马尾神经损伤,初诊。

现病史,高处坠落伤入院。术前诊断,腰3椎体爆裂骨折压迫马尾神经损伤,Vaccaro评分5分,右跟骨骨折。术前准备后行切开复位,椎弓根钉固定,右侧半椎板切除减压术,术后大小便困难,会阴区麻木,刺痛,右脚掌无明显感觉,右下肢小腿知觉减弱。

全身查体:腰2'3'4叩压痛。局部有肿胀,右下肢小腿外侧感觉减退,括约肌障碍,性功能障碍。

确诊为马尾神经损伤,考虑经络不通、经气不续、气虚血滞而导致体、皮、肉得不到正常气血的温养,而出现肢体萎软、肌肤麻木不仁,知觉减退等。

药用:阿胶(先煎),黑附子(先煎),淫羊藿,三七,红花,水蛭,蜈蚣,黄芪,川芎,全蝎,葛根,桂枝,防风等水煎服。

3周后,刺痛感觉加强,身体比服药前明显感觉到气力提升,再守前法,上方改黑附子用量同时加银杏叶。

3个月后,患者局部肿胀消失,麻木感大部分减轻,疼痛感比之前要减弱很多,右腿小腿到脚腕已经可以做勾脚等动作。

5个月后,大小便逐渐通畅,感觉比之前要放松很多,便秘消失,麻木感,疼痛感明显减轻,举步稳定。

《生经益气汤》按:本例为外伤引起的萎症、痹症、筋伤,病程较长。经络瘀滞,痹在于骨则重,在于脉则血凝而不流,在于筋则屈而不伸,在于肉则不仁在于皮则寒。痹,或痛,或不痛,或不仁,其不痛、不仁者,荣卫之行涩,经络时疏,故不通,皮肤不营,故为不仁。故取众多活血化瘀,益气通络,补虚养正之药,并配水蛭、蜈蚣、全蝎等虫蚁之类以搜剔经络之瘀血,益气通络使得顽疾难症得以好转。

预约微信:Lok301

康复热线:13716266057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天通苑东三区36号楼101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