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腰突压迫神经:马尾神经损伤治疗恢复案例【生经益气汤】
微信公众号【马尾损伤】欢迎关注!

患者:姜女士

年龄:36岁

患病原因:腰椎间盘突出压迫神经

患病时间:2018年

治疗时间:2020年5月

病情主诉:腰痛,坐骨神经痛,下肢放射性疼痛,坐下疼痛加剧,站起有所缓解,走路稍异样,偶有漏尿。

先前治疗/用药:针灸、理疗,按摩。

先前治疗效果:刚开始感觉有点效果,到后面就没有效果了,陆续都停掉。

用药一疗程回访反馈:腰疼、坐骨神经痛有所缓解,下肢放射性疼痛有改善,不能长时间坐着,坐半小时左右,疼痛加重。无漏尿情况。询问大夫:“需不需要长时间卧床”。不建议长时间坐、躺,可以适当活动。

用药两疗程回访反馈:腰痛、坐骨神经痛明显好转,坐下20多分钟没有疼痛感,下肢放射性疼痛次数明显减少,无漏尿,例假时间推迟三天。

用药三疗程回访反馈:佩戴护腰,一般不会腰痛了,坐骨神经痛偶尔出现,放射性疼痛偶尔出现,走路基本无异。无漏尿情况。

继服一个月,症状基本得到有效控制,停药观察!

医嘱:避免久坐久站,不要搬、抬重物,保持良好生活习惯,可适度锻炼。

两个月跟踪回访,症状无复发,恭喜!

生经益气汤治疗马尾神经损伤步骤:

一、以大小便不利,困难难解的患者,以滋肝、补肾、健脾、和胃为主

二、以男性性功能减退,或丧失的患者,以温肾,补脾,滋肾,填精为主

三、以下肢麻木不仁,疼痛难忍等感觉感知障碍的病人(严重甚至肌肉萎缩),生以舒筋,通络,益气,养血为主。

生经益气汤疗效判定标准:

基本恢复:症状、体征基本消失,能胜任一般劳动;

显效:症状、体征明显改善,生活可自理;

有效:症状、体征有所改善,但生活尚需照顾;

治疗就诊须知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天通苑东三区36号楼101

接诊医师:赵国生

疗法:生经益气汤

预约微信:Lok301

康复热线:13716266057 17319395237

每天不定时更新周围神经损伤文章,带你感受病人内心最真实的需求,一同走向康复,预约可扫描上方二维码进行挂号问诊。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