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引发腰椎间盘突出的6个原因早知道,常见症状主要有4方面
微信公众号【马尾神经损伤综合征】

腰椎间盘突出症是临床上较为常见的腰部疾患之一,是骨伤科的常见病、多发病。主要是因为腰椎间盘各部分(髓核、纤维环及软骨板),尤其是髓核,有不同程度的退行性改变后,在外界因素的作用下,椎间盘的纤维环破裂,髓核组织从破裂之处突出(或脱出)于后方或椎管内,导致相邻的组织,如脊神经根、脊髓等遭受刺激或压迫,从而产生腰疼、坐骨神经痛、下肢麻木及马尾综合征等症状。

引发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有以下几方面:

1.椎间盘退变:随着年龄的增长,椎间盘逐渐发生退变,纤维环和髓核的含水量逐渐下降,髓核失去弹性,纤维环逐渐出现裂隙。在退变的基础上,劳损积累和外力的作用下,椎间盘发生破裂,髓核、纤维环甚至终板向后突出,严重者压迫神经产生症状。

2.损伤:积累损伤是椎间盘退变的主要原因。反复弯腰、扭转等动作最易引起椎间盘损伤。

3.妊娠:妊娠期间整个韧带处于松弛状态,而腰骶部又承受比平时更大的应力,增加了椎间盘突出的风险。

4.遗传因素:小于20岁的青少年患者中约32%有阳性家族史。

5.腰椎发育异常:腰椎发育异常使下腰椎承受异常应力,从而增加椎间盘损害的风险。

6.诱发因素:长期伏案工作、劳累、处于颠簸状态工作;重体力劳动;急性外伤。长期低头及弯腰劳动、长期坐位工作等不良生活方式是诱发椎间盘突出的重要因素。

腰椎间盘突出的常见症状主要表现:

1.腰部的疼痛;

2.下肢的疼痛和麻木,主要表现为小腿和足底、足背的疼痛和麻木;

3.下肢力量的减退,医学上称之为肌力减退,即小腿和脚的力量减退;

4.反射的减退,我们正常人的膝反射和跟腱反射都是对称存在的,如果反射减退或者消失,也可能提示椎间盘有突出;最严重的一点,如腰椎间盘突出非常厉害,压迫到马尾神经,可出现大小便功能和性生活的障碍。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